分享到:

中国北疆外贸班列运输货物1.5万吨 运往全球13地

中国北疆外贸班列运输货物1.5万吨 运往全球13地

2020年03月20日 1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北疆外贸班列运输货物1.5万吨运往全球13地
    与2月份班列开行初期相比,货运量增长72%。(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提供)

  中新网哈尔滨3月20日电(周晓舟 王妮娜)3月20日,装载1320吨货物的外贸班列在中国北疆黑龙江省肇东站装运完毕,将发运大连港后,换乘轮渡远赴丹麦、巴西等国……

  今年以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与大连集益物流有限公司合作开行的外贸班列已超过500车,与2月份班列开行初期相比,货运量增长72%。

经该趟外贸班列发运的货物达1.5万吨(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提供) 王妮娜 摄
经该趟外贸班列发运的货物达1.5万吨(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提供)

  肇东站所在的黑龙江省绥化地区是中国玉米主产区,这里的玉米精深加工产品出口全球多地。疫情期间,外贸订单因运输问题不能及时发出,曾造成一定程度的货物积压。“现在外贸班列又开通了,货品能够搭乘外贸班列销往国外,我们的外贸生意又重新步入正轨了。”某高新技术企业经理杨光说。

  自今年2月21日首趟外贸班列开行以来,哈尔滨局集团公司主动打通运输“大动脉”,破解粮食加工外贸订单兑现难题,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复工复产。

外贸班列运输的出口货源种类日趋丰富(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提供) 王妮娜 摄
外贸班列运输的出口货源种类日趋丰富(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提供)

  目前,经外贸班列发运的货物达1.5万多吨,出口市场由日本、韩国、丹麦、巴西拓展到乌克兰、阿根廷、波兰等13个国家和地区。货源种类也日趋丰富,由最初的饲料,扩展到玉米油、赖氨酸、糖稀、淀粉等品类。

  据铁路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在为企业定制“铁海联运”运输服务的同时,还积极发挥中欧班列出口运输优势,今年年初至今,867辆“龙江制造”小汽车乘中欧班列从满洲里口岸驶往欧洲,同期经黑龙江最大口岸站绥芬河站出入境的中欧班列同比增长21%,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将继续整合外贸出口运输优势资源,帮助外贸企业恢复出口业务。(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