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五峰启动线上春茶开园节 破销售困局助茶农增收

湖北五峰启动线上春茶开园节 破销售困局助茶农增收

2020年03月20日 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湖北五峰启动线上春茶开园节 破销售困局助茶农增收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湖北五峰启动线上春茶开园节 破销售困局助茶农增收

  中新网宜昌3月20日电 (董晓斌 王登府 王欢)“今年的重点是保住生产,保住茶农和经销商的利益,抗住疫情带来的阵痛。”湖北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茶叶领导小组负责人李平20日说道。

当地主播通过直播推介五峰生态茶 田耀平 摄
当地主播通过直播推介五峰生态茶 田耀平 摄

  当天,五峰线上春茶开园节暨销售活动在湖北茶博馆启动,通过“线上推广、线上促销、线上交易”,引导各茶企建立在线消费渠道,破解当前销售困局。

五峰启动线上春茶开园节 田耀平 摄
五峰启动线上春茶开园节 田耀平 摄

  五峰是中国古老的茶叶产区和中俄万里茶道的重要茶源地,先后被授予“中国名茶之乡”、“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等殊荣。目前境内有生态茶园21.9万亩,茶叶是当地民众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

五峰目前境内有生态茶园21.9万亩 周星亮 摄
五峰目前境内有生态茶园21.9万亩 周星亮 摄

  五峰今年的春茶于3月5日开园,目前已有33家茶企陆续收茶。截至3月19日,该县共收购鲜叶41.9万斤,支付茶农鲜叶款2006万元,加工干茶11.3万斤。但受疫情影响,目前仅销售干茶2.8万斤,其中线上销售占总销售额的三分之二。

  为有效降低疫情为茶农带来的损失,五峰提出了“应采尽采、应收尽收”的春茶生产目标,鼓励茶企“不限量、不降价、不欠款”收购鲜叶,并出台政策支持创建“24小时在线茶市”,并给予电商企业一定的宣传推广和快递物流补贴。

  五峰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章庆介绍,该县还成立应急服务队,从电力、技术、金融、物流等多方面保生产、保销售。目前,邮政五峰分公司和电商物流服务中心已恢复收件,五峰农商行多家金融机构已落实各类贷款2亿元。

茶叶是五峰民众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 周星亮 摄
茶叶是五峰民众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 周星亮 摄

  五峰最早开园的茶企采花茶业公司目前销售干茶4000多斤,全部是通过线上销售。“疫情对我们的茶叶销售造成了一定影响,也促使我们改变传统的销售模式,通过线上寻找出路,扩大销量。”采花茶业公司总经理马驰说。

  在五峰民贸电商创业园,五峰印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新媒体负责人曾淼正通过网络直播,推介五峰生态茶。她介绍,公司复工一周,目前通过直播售茶约1500单,“直播能让大家看到茶叶的采摘、制作过程,比较放心。”

  据悉,此次线上春茶节为期2个月,期间将通过“春茶故事会”“春茶直播间”“短视频大赛”“春茶销售大比武”等活动为春茶销售造势,还会有五峰县领导、知名“网红”等现身直播间,分享茶文化,直播“带货”。(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