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各级财政已安排疫情防控资金1218亿元

各级财政已安排疫情防控资金1218亿元

2020年03月24日 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各级财政已安排疫情防控资金1218亿元

  中新社北京3月24日电 (记者 赵建华)中国财政部24日公布,截至3月21日,各级财政共安排疫情防控资金1218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中央财政安排257.5亿元,基本实现了不因经费问题延误医疗救治和影响疫情防控的目标。

  财政部还会同国家税务总局等部门密集出台了一揽子有针对性的减税降费政策,支持疫情防控、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平稳运行。这些税费优惠政策主要包括,加强重点物资保障供应、帮扶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鼓励社会各界捐赠、对防疫补助收入免征个人所得税、加大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帮扶力度、稳外贸外资等方面。

  今年全国“两会”延迟召开,根据有关规定,中央财政合理安排中央预算执行工作,保障疫情防控资金,加快下达转移支付预算,充分发挥财政政策的逆周期调节作用。

  在2019年四季度已提前下达2020年转移支付预算6.1万亿元基础上,截至3月21日,已累计向地方预拨医疗卫生、促进企业复工复产、中央基建投资、财力补助等方面资金2071亿元,为地方财政平稳运行、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同时,加快地方政府债券发行使用。

  及时下达转移支付资金的同时,加强库款资金调度。根据各地特别是湖北等受疫情影响较大地区的财政库款情况,加强资金调度,确保疫情防控、“三保”等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中央财政将继续督促和指导地方加快资金拨付和使用,做好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同时提高基层财政“三保”能力,牢牢兜住“三保”底线。

  财政部表示,总的来看,当前财政运行处于合理区间,各项重点支出得到较好保障,积极财政的政策效果正在逐步显现。今年财政政策的积极取向没有改变,而且要更加积极有为,注重从“质”和“量”两方面协同发力,精准施策。下一步,将会同相关部门,抓紧细化完善预算分配方案,以便在全国人大批准预算后,能够及时拨付资金,尽早发挥财政资金作用。(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