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齐心战“疫”迎大考 83万龙江森工人提交“春日答卷”

齐心战“疫”迎大考 83万龙江森工人提交“春日答卷”

2020年03月25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齐心战“疫”迎大考83万龙江森工人提交“春日答卷”
    雪乡管委会工作人员在雪乡巡视防疫工作。龙江森工集团供图

  中新网哈尔滨3月25日电 题:齐心战“疫”迎大考 83万龙江森工人提交“春日答卷”

  作者 王琳 张旭光 王天驰

  作为社会性、开放式大型生态国有企业,中国龙江森工集团管辖着6.5万平方公里的重点国有林区,这里工作生活着的83万职工群众,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齐心“作战”,累计投入5000余万元防疫资金用于一线,先后派遣32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完成83万职工群众的地毯式排查……提交了一份战“疫”大考的“春日答卷”。

森工林区志愿者为群众讲解防疫知识。龙江森工集团供图
森工林区志愿者为群众讲解防疫知识。龙江森工集团供图

  在改革后行政职能、社会职能已陆续移交的情况下,龙江森工集团不等不靠、不推不拖,积极主动配合地方政府、联合林业公安全力应战:疫情防控,驰援一线,复工复产、春季森防……一项都不能少。疫情初期正值冰雪旅游旺季,该集团旗下雪乡、雪村、凤凰山、平山等知名景区及时按下“暂停键”。龙江森工集团党委通过视频会议等形式指挥调度林区各地防疫工作,派出29个督导组,开展明察暗访2000余次,发现问题579项次,提出相应整改建议603条。

大海林林业局医生在为就诊者听诊。龙江森工集团供图
大海林林业局医生在为就诊者听诊。龙江森工集团供图

  在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龙江森工集团23个林业局、6个直属林场、409个林场所、402个社区、1483个网格主体协同作战,每天出动4万余名机关干部和社区干部,联合公安等部门工作人员勇战一线;在2月13日开始的黑龙江省大排查中,龙江森工林区动员近万人,仅用36小时就完成了83万林区职工群众的地毯式排查、拉网式登记;同时,抽调集团总部机关及直属单位270名党员下沉136个社区,助力哈尔滨市的防疫工作。

  在援战一线的爱心行动中,龙江森工集团旗下300余个医疗卫生机构的5千余名医护人员,自大年初二开始全体取消春节假期,坚守在各发热门诊、隔离病区、防控卡点……在主动请缨的众多医护人员中,有32人加入了驰援湖北医疗队。

森工林区防火队员在悬挂防火宣传条幅。龙江森工集团供图
森工林区防火队员在悬挂防火宣传条幅。龙江森工集团供图

  在“三春”时节的复工复产工作中,龙江森工集团于2月19日下发《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林下经济部门统筹推进林区春耕准备工作,23个林业局有限公司备春耕工作和食用菌种植有序开展,预计2020年黑木耳种植超过5亿袋;森林生态部门全面展开“大径材”森林抚育工作,同时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

  与此同时,龙江森工林区的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全面启动。防火安全部门提前召开春季森林防火准备工作会议,对疫情期间的春防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全林区已有近万名防火工作人员到岗,以小组方式开展体能训练。

黑龙江省红十字(森工总)医院医生支援湖北返程合影。龙江森工集团供图
黑龙江省红十字(森工总)医院医生支援湖北返程合影。龙江森工集团供图

  为让每个林区人都了解、理解、参与“战疫”,龙江森工集团各级宣传部门除了运用电子大屏、宣传板、大喇叭、条幅等传统方式进行防控宣传,还广泛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让“战疫”宣传走进千家万户。3月16日,伴随林区最后一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龙江森工集团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新阶段。

  春阳和煦,山花烂漫并不遥远。龙江森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旭东表示,“我们将毫不松懈地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同时,坚决打好森工经济发展和改革深化推进战,以实际行动夺取疫情防控和森工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