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内房股连续反弹 中国恒大股价3天涨逾30%

内房股连续反弹 中国恒大股价3天涨逾30%

2020年03月26日 2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3月26日电 (记者 庞无忌)在25日的集体大涨之后,26日多只港股内房股再现反弹。

  26日香港恒生指数收跌0.74%,但多只内房股再现反弹。截至收盘,中国恒大涨6.94%,每股报13.26港元;合景泰富集团涨8.67%,报10.4港元;富力地产涨5.21%,报10.1港元;万达酒店发展涨5.26%,报0.3港元;SOHO中国涨3.45%,报3.6港元。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内地龙头房企,中国恒大近3个交易日内,股价反弹超过30%。仅25日单日,恒大股价涨幅超过20%。

  多只地产股出现反弹迹象,是否意味着中国地产景气度开始回升?

  克而瑞研究中心副总经理杨科伟表示,随着各地新房销售业务陆续复工,受疫情抑制的置业需求将快速完成补位,预计将在二季度陆续释放形成新增销售。目前部分城市已有热销项目售罄。

  据该机构统计,截至3月12日全国在售项目中已有近七成恢复售楼处的开放。2月中旬以来,各线城市成交量均有所回升,且三四线表现好于二线好于一线。一线城市成交量目前相当于去年四季度的五成,二线相当于去年的六成,三四线相当于去年的七成。深圳、福州、成都等地新房成交量已经超过去年四季度周均水平,苏州、杭州也回升至去年10月和11月的水平。房地产市场复苏迹象初显。

  中信证券基础设施和房地产产业首席分析师陈聪认为,2020年4月开始,房地产企业的销售将逐渐步入正轨。

  东莞证券分析师何敏仪也认为,房地产开发需求、房企融资等在二季度得以明显改善预期仍较高。行业整体风险可控。

  除地产行业景气度回升外,业内人士认为,最近几天的房地产股反弹多是超跌之后的补涨。以中国恒大为例,今年1月15日,港股中国恒大的股价还曾突破每股21港元,但此后一路下跌,并一度跌破每股10港元大关,股价“腰斩”。

  何敏仪认为,房地产板块自2019年以来整体走势偏弱,跑输大盘。当前板块估值水平跌至历史底部区间,向下空间及风险较低。

  不过,业内人士提醒,不可过度乐观。

  在此之前,中国恒大发布业绩预告称,2019年核心业务净利润及净利润有所下降,其中核心净利润预期约为人民币408亿元,较去年下降约48%;净利润预期约为人民币335亿元,较去年下降约50%。恒大表示,业绩下滑主要是由于售价较低的清尾销售楼盘在2019年交楼结转,导致交楼单价下降。

  有分析认为,恒大今年以大规模的网上购房、促销实现较高的销售,以对冲疫情冲击,但这一举动也会拉低其售价和利润,并对其他企业带来一定影响,地产股股价走向仍待进一步观察。(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