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省域副中心宜昌、襄阳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湖北省域副中心宜昌、襄阳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6日 2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湖北省域副中心宜昌、襄阳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中新社武汉3月26日电 (记者 梁婷)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26日介绍宜昌、襄阳稳岗就业和有序复工复产情况。

  据介绍,目前宜昌市公共汽车,出租车城际班车全部恢复运营;除限制类的行业外,全市生产生活秩序基本恢复正常。

  宜昌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陈惠霞介绍,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99.1%,员工返岗率84.8%;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业企业复工率96%,员工返岗率65%;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复工率89.8%,员工返岗率78.4%。

  他介绍,通过“降、返、补、贷、服”等组合方式,助企业、保就业。阶段性下调工业用水、用天然气价格10%、用电价格5%;针对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需求,提速办理失业保险费稳岗返还、出口退税,失业保险费稳岗返还压缩到一周内,出口退税压缩到1.5天;筹集就业资金5.2亿元(人民币,下同),统筹用于支持企业吸纳就业补贴、灵活就业社保补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补贴等政策支出。

  疫情发生后,宜昌对9519家企业返还稳岗资金5128万元、稳岗29.87万个;对疫情防控保供的42家企业发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1272.5万元、稳岗6363个。两个月内,全市1.7万家企业免征社保费5.32亿元。

  宜昌采取“点对点、一站式”包机、包专列、包车方式解决员工返岗复工需求。目前,该市输出劳务人员29.3万人,其中省外返岗9.2万人。

  襄阳市副市长刘恒友介绍,该市实施差异化复工复产。一是突出抓好主导产业整链协同复工复产,重点推进东风汽车股份、风神公司、江山重工、骆驼股份等13家整车、整机龙头企业及其在襄的586家核心供应商和物流服务企业联动复产,促进了产业链整体协调稳定运行;二是推动对全国、全球产业链有重大影响的关键配套企业复工复产,2月20日以来,促进了九个省区、直辖市重点企业在襄阳的90家关键配套企业复工复产。

  截至3月25日,襄阳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1602家,复工率96.6%,复岗率85.8%。刘恒友表示,力争3月底前,襄阳所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面复工复产,4月份开始满负荷生产。

  据统计,襄阳市外出务工人员共有62.9万人。截至3月25日,已利用“点对点”方式,输送外出务工人员52.6万人,返岗率达84%。(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