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青岛国际邮轮母港区开工 15个项目落户总投资逾三百亿元

青岛国际邮轮母港区开工 15个项目落户总投资逾三百亿元

2020年03月28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岛国际邮轮母港区开工15个项目落户总投资逾三百亿元
    仪式上,15个项目落户总投资逾三百亿元。 胡耀杰 摄

  中新网青岛3月28日电 (记者 杨兵 胡耀杰)青岛国际邮轮母港区开工暨全球招商推介仪式28日举行。仪式上,总投资额达313.5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的15个项目签约落地,涵盖新航运、新金融、新航运、国际客厅、创新传媒、特色文旅等行业。

  签约项目中,上海海事大学青岛研究生院青岛自贸区供应链研究院、船舶智能化装备研究中心、火元素北方总部3个新航运项目涉及航运智库、人工智能、智慧港口方向。此外,“第一粮库”新金融产业园项目投资总额为35亿元,建成后年内将引入孵化创业期、成长期金融科技类企业20家左右,目前已有50余家内外资优质金融机构、智库和行业组织表达入驻意向。

  仪式上,山东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霍高原称,目前山东港口集团货物吞吐量居全国沿海港口第一位,集装箱居第二位,未来将紧扣港口主业高效发展,依托港口优势放大发展,建设世界一流的物流枢纽港、金融贸易港、产城融合港、邮轮文旅港、智慧绿色港。今天山东港口与青岛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青岛国际邮轮母港区即将开工,这是山东港口深化港产城融合发展的庄严承诺。

  据介绍,青岛国际邮轮母港区是青岛市依托青岛港老港区转型发展的重要区域,拥有9公里长的港口岸线和4.2平方公里土地,规划总建筑规模539万平方米。该区域的转型改造是城市历史城区更新发展的重大平台。青岛委托曾担任上海世博会园区总规划师的吴志强院士团队完成了《青岛国际邮轮母港区概念规划与城市设计(整合)暨启动区修规与单体方案设计》。规划团队从设计理念、业态策划、血脉联通、绿地生态、文化旅游、智慧城市、运营策略等七个方面,描绘了一个集聚邮轮旅游、金融贸易、智慧创新、商务文化四大产业为一体的国际港城新蓝图。

  目前,山东港口青岛港与全球177个港口保持通航,有国际货运航线137条;海铁联运集装箱班列37条,其中国际班列5条。青岛港货物和集装箱吞吐量达6.02亿吨、2183万标箱,分别增长6.9%、8.8%,均居全国第5位。(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