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三个直管市出实招支持复工复产和稳岗就业

湖北三个直管市出实招支持复工复产和稳岗就业

2020年03月28日 2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湖北三个直管市出实招支持复工复产和稳岗就业

  中新社武汉3月28日电 (记者 郭晓莹)仙桃市、天门市、潜江市是湖北省三个直管市。在28日召开的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三地负责人均表示,拿出“真金白银”,实打实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稳岗就业。

  仙桃市市长余珂介绍,该市是“中国非织造布产业名城”,目前防护物资生产企业产销正常,90%以上企业的出口订单已排到了五月中旬。近两个月来,仙桃市供应医用防护服200万件,口罩25亿多片,交易额达38亿元(人民币,下同),外贸出口金额达1.5亿美元。

  余珂说,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该市做好减税、减费、减资等政策落实。截至目前,已为复工复产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减免税收3000多万元,为1738家企业免征社保费2745万元,为559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400万元,预计今年全年全市可返还1000万元以上。

  余珂称,仙桃市还为两批59家企业发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316.2万元,对19家企业发放临时性生活补助940万元,后续将进一步落实电费补贴、用水用气价格下调、房租减免、贷款贴息等优惠政策。

  天门市代理市长杨兴铭称,该市已出台政策,提出支持企业发展的45条意见,目前23家重点物资保障企业获得3.17亿元的贴息专项再贷款。

  杨兴铭说,为奖励稳就业,天门市对2020年1月24日至2月13日经营的“停不得”企业依据实际在岗人数,按照每人2000元的标准对企业给予奖励;对此期间开工复产的规上企业返岗员工,按每人5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奖励。

  此外,天门市还返还失业保险、稳岗资金173万元,惠及企业123家,后续还将返还资金37万元,并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的政策,预计减免9700万元。同时,该市还对吸纳困难人员就业的企业发放补贴。

  潜江市市长龚定荣介绍,围绕专业技能人才缺乏问题,该市鼓励企业以线上培训方式对现有职工和应聘人员进行职业技能培训,市财政按照规定予以补贴支持;围绕资金难题,该市筹措2亿元专项资金,精准支持中小微企业和虾稻产业相关企业发展;同时协调金融机构,为596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办理了7.82亿元的延期还本付息业务,为85家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低息贷款1.24亿元。

  龚定荣透露,该市还将在用水、用气、用电、用地以及住房公积金、养老保险等方面采取减免缓退等综合政策手段,为企业降本减负。(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