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民航局和国家邮政局打造海内外运输“绿色通道”

中国民航局和国家邮政局打造海内外运输“绿色通道”

2020年03月29日 1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民航局和国家邮政局打造海内外运输“绿色通道”

  中新社北京3月29日电 (记者 李亚南)在29日的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民航局发展计划司二级巡视员张清介绍,截至3月26日,中国民航共计执行防疫物资国际重大运输任务23架次,累计运输物资406余吨,为稳定全球防疫物资供应链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她说,后续还将根据财政部和民航局联合下发的《关于民航运输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资金支持政策的通知》精神,依据执行重大任务实际运输成本给予资金补助。

  国家邮政局政策法规司司长金京华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国家邮政局组织邮政快递企业通过境外中转、增加包机、开辟航线等方式来积极应对,努力构建国内和海外的防疫物资寄递运输“绿色通道”。在保障国内防疫物资、生活必需品、邮件快件运输的同时,也积极支援国际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目前,顺丰航空公司已增开了到欧洲、印度和美国的航线,执行防疫物资包机210班,其中3月1日到14日承运从中国发往海外的口罩、防护服、手套等防疫物资108吨,涉及39个国家和地区。

  邮政航空公司增开了到俄罗斯、比利时的航线,执行防疫物资包机24班,运输邮件4.2万件、292吨,其中3月19日通过两趟专线航班,将江苏省捐赠的40万只口罩运到了日本和韩国。

  圆通航空公司执行防疫物资包机84班,承运物资超过了422吨,其中3月21日使用了757全货机,将11万只口罩、10万人份检测试剂、1万件医用防护服等防疫物资运抵菲律宾,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近期菜鸟网络也计划投入200架包机,努力打通中外双向物流,保障防疫物资和跨境电商件的运输。

  他表示,下一步,国家邮政局将在万国邮联等多边框架下,会同有关部门与相关国家和地区加强信息沟通、政策协调和行动配合,努力维护国际邮政网络的畅通。将继续组织业内企业通过增加包机、开辟航线等方式,加强国际航空运力供给,保障生活必需品、防疫物资等物品的国际运输。同时,还将通过中欧班列、中美快船以及周边国家陆运等多种途径,努力把疫情对跨境寄递物流的影响降低到最低限度。(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