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两连贬!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404个基点

两连贬!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404个基点

2020年03月31日 10:06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31日电 31日,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404个基点,报7.0851。截至今日(31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连续两日调贬,本周累计下调424个基点。

  近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来源:中国外汇交易中心

  Wind数据显示,3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0447,下调20个基点;16:30收盘价报7.0970,较上一交易日跌42个基点;23:30夜盘收报7.0960,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涨10个基点。

  另一方面,美元指数30日大幅回升,结束了此前一周连续下跌的走势,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80%,在汇市尾市收于99.1792。

  中信期货表示,人民币贬值主要受美元强劲升值,以及疫情对欧美经济拖累逐步显现,投资者担忧中国未来出口贸易受到影响。

  不过,中信期货同时指出,人民币在这段时间仅对美元贬值,对一篮子货币保持强势,表现在全球主要货币中是比较好的。人民币稳定有支撑归结于国内疫情控制良好,经济基本面相对稳健,本外币利差仍处于合适区间,中国外汇储备充足稳定。

  据央行官网消息,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例会26日召开。会议分析了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会议认为,贷款市场报价利率改革效果显现,贷款实际利率明显下降,人民币汇率总体稳定,双向浮动弹性提升,应对外部冲击的能力增强。

  此外,会议强调,要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有序推进存量浮动利率贷款定价基准转换,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中新经纬APP)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