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深圳地铁6、10号线试运行 将于今年8月开通

深圳地铁6、10号线试运行 将于今年8月开通

2020年03月31日 1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深圳地铁6、10号线试运行将于今年8月开通
    图为试运行启动仪式现场。 陈文 摄

  中新网深圳3月31日电 (陈文 朱族英)深圳地铁6号线、10号线31日启动进入为期3个月的试运行阶段。据悉,两条线路预计将于今年8月同步通车。

  深圳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轨道交通试运行时间不少于3个月,试运行期间,地铁机电系统进入“磨合期”,各设备单系统和相关联系统间进行可用性、功能性、安全性和可靠性测试及考核。此外,深圳地铁运营团队也将进驻新线站点,实地进行作业人员培训、故障模拟和应急演练等。

列车进行试运行。 陈文 摄
列车进行试运行。 陈文 摄

  在3个月的试运行期结束后,深圳地铁将对6、10号线试运行各项指标进行检查和评估。两条线路须通过竣工验收、初期运营安全评估后,才能正式通车。

  据了解,深圳地铁6号线线路起于松岗站,途经宝安区、光明区、龙华区、福田区、罗湖区,止于科学馆站,大致呈“7形”走向,6号线一二期总长49.396公里,共设27座车站。线路建成后,将带动光明区和龙华区发展,进一步加强与东莞、香港城市轨道交通之间的沟通联系,同时缓解深圳北站换乘压力。

  地铁10号线则起于福田口岸站,途经福田区、龙岗区,止于双拥街站,线路全长29.31公里,共设24座车站。地铁10号线兼具干线和局域线功能,是深圳市首条南北向采用8A编组的线路。建成后,福田口岸到平湖仅需时45分钟,将缓解福田中心区至坂田段的交通压力。(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