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巴南“云签约”22个项目总投资145亿元

重庆巴南“云签约”22个项目总投资145亿元

2020年03月31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巴南“云签约”22个项目总投资145亿元
    图为“云签约”活动现场。 钟旖 摄

  (抗击新冠肺炎)重庆巴南“云签约”22个项目总投资145亿元

  中新网重庆3月31日电 (记者 钟旖)重庆市巴南区31日举行2020年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云签约”活动,签约项目22个、总投资145亿元,预计实现年产值逾260亿元。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巴南区先后引进了攀钢集团、朗基尚善科技集团、新绿色药业、金桥物流、西联钢铁、紫江包装等一批四川籍企业,合同投资超300亿元。四川籍企业不仅加速了两地人流、商流、物流、资金流的互联互通,也充分发挥各自的人脉优势,在两地企业家之间牵线搭桥、口口相传,以商招商,扩大了巴南招商“朋友圈”。

  此次参与“云签约”的金慧艾药业有限公司就是经企业朋友介绍,慕名到重庆国际生物城投资的又一家四川籍企业。

  “我们在巴南建设大健康B2B平台及运营中心,投资约9.5亿元,将通过搭建B2B平台与医药物流配送平台,实现线上与线下医药贸易高度融合,为药品物流、供应链及终端服务提供配套服务,形成产业闭环。”四川金慧艾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称,他们快速落户巴南是因为看到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机遇和重庆推动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愿景。

  值得一提的是,新冠肺炎疫情提升了全民健康认知,催生出新的市场机遇,以生物医药为代表的大健康产业成为投资“新蓝海”。作为重庆重要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区的重庆国际生物城,凭借战略、区位和产业优势,聚焦生物医药招商,收获了意外惊喜。

  广东南芯医疗科技投资的西南总部运营基地是疫情期间重庆国际生物城引进的代表性项目。该项目计划投资5亿元,主要开展IVD检测试剂、活菌类食品、肠道菌群移植自动化设备和胶囊开发及生产,建设医学检验实验室、微生态生物大数据库。

  与生物医药产业一样,电子商务产业也在疫情期间催生了强大的市场需求和投资机遇。位于重庆公路物流基地的京东、顺丰、霍氏百利威、申通等电商行业巨头也纷纷“云签约”紧抓市场机遇。如京东集团与巴南深化第二轮全面合作,内容涉及零售、物流、数科三大产业版块,投资金额达10亿元。

  疫情促使产品需求和消费方式更加智能化,智能制造产业也迎来发展。当天,惠科金渝、美利信等巴南区内智能制造企业纷纷追加投资,扩大生产规模。其中,美利信增加投资10亿元,建设5G基站和车载结构制造基地。惠科金渝增加3.12亿元投资,将进行设备技术改造升级。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