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西制造搭乘中欧班列发往哈萨克斯坦

广西制造搭乘中欧班列发往哈萨克斯坦

2020年04月01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制造搭乘中欧班列发往哈萨克斯坦

  中新社柳州4月1日电 (林馨)1日10时30分,28030次中欧班列搭载广西制造的18台装载机、1台压路机,从广西柳州市开往哈萨克斯坦。这是复工复产以来广西铁路部门开出的首趟中欧班列,助力企业畅通产品出口运输渠道。

  这趟列车由16个40英尺集装箱车辆组成,其装载的机械产品由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柳工)制造。柳工位于中国西南工业重镇柳州市,其装载机年出口外销约3500台,主要销往哈萨克斯坦、波兰等国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通过公路发往哈萨克斯坦的40余台装载机运输渠道受阻。

  为解决广西制造产品出口运输难题,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宁局集团公司)主动对接柳工集团、中铁集装箱公司,为柳工集团制订中欧班列开行方案。

  柳工供应链中心高级总监金钢表示,疫情期间,各地运输能力下降,各国海关收紧。而中欧班列提供了很好的通道,不仅解决运输渠道问题,还比海运方式更快捷,节约近一半的时间。

  这趟中欧班列,预计18天后到达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扎西塔、巴浦洛尔达等地。将机械产品陆续分拨至客户手上,用于当地生产建设。预计还有1000台柳工机械产品将通过中欧班列运输海外。

  接下来,南宁局集团公司将根据广西企业产品出口订单需求,持续组织开行中欧班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