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粤鄂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畅通农产品产销渠道

粤鄂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畅通农产品产销渠道

2020年04月01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粤鄂签署多项合作协议畅通农产品产销渠道
    图为广东省与湖北省签订多项合作协议 武一力 摄

  (抗击新冠肺炎)粤鄂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畅通农产品产销渠道

  中新网武汉4月1日电 (武一力 蔡俊松)记者1日从湖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目前,湖北98%以上的省级以上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已逐步复工,产能正在全面恢复。茶叶、香菇、小龙虾、莲藕等优质安全的农产品,正等待着重新回归全国人民的餐桌。

  为畅通农产品产销渠道,推进区域农业协同发展,4月1日,广东与湖北通过视频连线举办远程签约会,内容涵盖现代农业区域合作、农业品牌宣传、农产品销售等多个方面。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与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共同签订《“鄂粤同心抗疫发展六大行动十五项工作”合作协议》;湖北广播电视台垄上频道与南方农村报社签订《粤鄂三农宣传合作协议》;广州盒马鲜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湖北省潜江市签订农产品采购协议;拼多多、一亩田等国内大型电商平台与湖北农业农村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图为4月1日广东与湖北通过视频连线举办远程签约会 武一力 摄
图为4月1日广东与湖北通过视频连线举办远程签约会 武一力 摄

  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省全力服务“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有序推进复产复工;广东省“搭把手、拉一把”,持续发动公益捐赠活动;各大电商平台八方支援,牵线搭桥增流量拓市场。当湖北农产品外销受阻时,广东省及时组织定向采购,帮助疏通渠道、对接市场,努力解决开工复产和农产品出村进城、滞销卖难、畅通物流、稳定供给等难题。

  湖北省副省长万勇在签约会上表示,随着粤鄂深化合作和系列宣传推荐活动的开展,必将加快湖北农产品出村进城跨省,有利于后疫情时期湖北农产品走进粤港澳大湾区,有利于助力湖北按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叶贞琴表示,粤鄂两省在农业区位、资源条件、经济结构方面各具特色,市场互为依存,合作基础良好,发展前景广阔。

  中央指导组物资保障组组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表示,湖北是农业大省,农产品销售关系到农村千家万户的收入稳定、生活稳定、社会稳定。下一步,中央指导组物资保障组将以点带面,以解决春茶、小龙虾等销售困难推动湖北全部农产品扩大销售;进一步强化市场牵引,加大线上和线下销售工作力度;进一步落实金融扶持政策,推动金融机构加大对农产品加工企业的金融服务力度;进一步加强宣传推动,努力在全国营造更加有利于湖北农产品销售的市场环境氛围。(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