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边城珲春跨境电商出口火爆 一季度对俄出口额同比增逾10倍

边城珲春跨境电商出口火爆 一季度对俄出口额同比增逾10倍

2020年04月01日 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边城珲春跨境电商出口火爆一季度对俄出口额同比增逾10倍
    珲春跨境电商业务保持着快速增长态势 (资料图) 珲春综合保税区管理局供图 摄

  中新网吉林珲春4月1日电 (记者 郭佳)记者1日从吉林省珲春市综合保税区管理局获悉,今年一季度,珲春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向俄罗斯出口各类货物总计达200多吨,出口贸易额达1.5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增长逾10倍。

  珲春位于中俄朝三国交界地带,是老工业基地省份吉林对外开放的窗口城市。伴随着珲春与俄罗斯远东地区经贸往来日益频繁,珲春跨境电商迎来了良好的发展契机。

  据介绍,俄罗斯客户通过阿里巴巴在俄电商平台“速卖通”实现下单交易后,由深圳、义乌等地的集散中心发货运至珲春市综合保税区,再通过珲春口岸运往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在该市的分拣中心分发至俄罗斯各地。

  近来,在珲春市综合保税区,大批跨境电商出口商品正等待打包分拣。主营生活用品、日用百货、服装和电子数码产品的珲春市畅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忙得不可开交。

  “我们的货源为中国华南、华东地区,现在一周三到四个批次,每个批次基本是10吨到15吨快递。”珲春市畅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峰源说。

  珲春跨境电商起步较晚,但发展很快。吉林省官方谋划依托珲春综合保税区构建买全球、卖全球、通全球的跨境电商综合体,打造双百亿级的跨境电商集散制造基地、全球高端电商商品售后服务维修基地。

  “相比国内对俄跨境电商渠道纷纷停滞的现状,珲春市不降反增,逆势上扬,这正是我们的通道优势。”珲春综合保税区管理局副局长栗桂波说。(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