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盐通高铁完成正线架梁 新技术让梁重减轻百吨

盐通高铁完成正线架梁 新技术让梁重减轻百吨

2020年04月01日 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盐通高铁完成正线架梁新技术让梁重减轻百吨
    盐通高铁完成正线架梁。 黄祥 摄

  中新网南京4月1日电 (记者 朱晓颖 通讯员 郑伟哉)1日,随着最后一榀新型箱梁在江苏如皋的海安特大桥架设到位,盐通高铁完成正线架梁。此次采用的新技术,让梁重减轻百吨。

  盐通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线全长156.6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全线共设盐城、大丰、东台、海安、如皋南、南通西6座车站。

盐通高铁完成正线架梁。 黄祥 摄
盐通高铁完成正线架梁。 黄祥 摄

  为克服因疫情影响复工推迟带来的工期吃紧,苏北铁路工程建设指挥组织参建单位加大人员、设备等施工资源投入,加班加点,对全线剩余的7孔简支箱梁采用国内首创的“纵移法”架梁施工,确保按照节点计划完成全线架梁。

  盐通高铁此次架设的新型简支梁,是中国高铁首次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技术,制造的预制无砟轨道后张法预应力混凝土简支箱梁。该新型简支梁在国内同类标准简支梁的基础上进行了设计优化,梁高降低0.25米,梁重减轻100吨,32m简支箱梁支座吨位减小50吨。

盐通高铁完成正线架梁。 黄祥 摄
盐通高铁完成正线架梁。 黄祥 摄

  盐通高铁将与徐盐、沪通铁路共同构成京沪通道的重要辅助通道,成为助力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交通脉络。(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