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多地发放亿元级体量消费券拉动文旅、餐饮产业

中国多地发放亿元级体量消费券拉动文旅、餐饮产业

2020年04月01日 2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多地发放亿元级体量消费券拉动文旅、餐饮产业

  中新社南昌4月1日电 (记者 王剑)由江西省官方发放的总额千万元人民币的旅游电子消费券1日启动投放,当日5000张消费券额度被热情的市民一抢而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餐饮、文旅等服务性消费受到明显冲击,目前已有多地发放亿元级体量的消费券,刺激拉动相关产业。

  旅游资源大省江西此次发放20万张面值50元的旅游电子消费券,每日10时免费投放5000张,使用期限是2020年二季度。申领对象为江西省居民,电子消费券可抵扣全省A级以上景区乡村旅游点以及温泉度假村大门票,以及部分景区索道票、游船票、演艺票等二次消费。

  除发放消费券外,江西从本月起正式试行为期一个季度的周末2.5天弹性作息,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周末外出休闲度假。与之配套的是,全省5A级、4A级旅游景区和5A级乡村旅游点在星期五下午门票半价。

  “我们测算这三个月各景区景点让利门票要两个多亿。”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晓平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认为,“我们不能只算小账,旅游是一个综合性产业,是一个拉动经济发展的龙头型产业。”

  “消费券是促进消费、提振旅游市场的有力举措,为旅游行业了注入鲜活力量,作为旅游从业者由衷为这项政策点赞。”江西婺源篁岭景区董事长吴向阳1日对中新社记者表示,“消费券的投放势必会刺激居民出游兴趣,对景区门票、二次消费都会有拉动作用,特色民宿和绿色餐饮将会成为新的旅游增长点。”

  据中国各地官方发布的公开消息,截至目前,今年已有数十个省市发布了消费券政策,其中南京、杭州等多个东部城市发放金额达到上亿元,发放力度最大的行业就是文旅及餐饮产业。

  中信证券日前发布的研报认为,未来消费券或由地方政府推动,总规模或相对有限,是刺激消费的补充手段。中性假设下预计未来全国消费券规模349亿元,撬动乘数1.8倍,带动新增消费629亿元。与社零总规模相比微乎其微,但对本地企业与困难群体纾困有重要意义。(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