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五峰向武汉防疫人员捐赠6万份“爱心春茶”

湖北五峰向武汉防疫人员捐赠6万份“爱心春茶”

2020年04月01日 2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五峰向武汉防疫人员捐赠6万份“爱心春茶”
    五峰6万份“爱心春茶”送给武汉 杨威 摄

  (抗击新冠肺炎)湖北五峰向武汉防疫人员捐赠6万份“爱心春茶”

  中新网宜昌4月1日电 (杨威)4辆满载“爱心春茶”的运输车1日上午缓缓驶出湖北五峰土家族自治县采花茶业科技园,奔向武汉。车身上,“武汉五峰一家亲、五峰春茶献亲人、向江城人民致敬”的字眼引人注目。

  五峰地处武陵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自2011年8月武汉对口帮扶五峰以来,共落实援助资金3亿多元,援建该县基础设施建设,先后选派460名干部和专业人才赴五峰挂职锻炼、对口帮扶,在人、财、物、智等方面全方位支援五峰。

  武汉市发改委的黄强是第六批挂职五峰干部之一,任五峰县委常委、副县长。他介绍,五峰近10年来经济社会发生了很大变化,目前全县累计脱贫19985户59077人,贫困发生率从建档立卡之初35.1%降至0.16%,整县“摘帽”将如期实现。

满载“爱心春茶”的运输车驶向武汉 杨威 摄
满载“爱心春茶”的运输车驶向武汉 杨威 摄

  疫情期间,为让武汉抗疫一线“战士”吃上新鲜菜,五峰民众为武汉部分医院捐赠540吨蔬菜,并为武汉28家医院和部分社区运送生态猪肉7.86万斤。“亲情”往来,五峰此前近万农家也吃上了5万斤武汉“爱心鱼”。

  今年春茶上市后,采花茶业、汲明茶业、春光茶业、竹青茶业、仁园茶业、千珠碧茶业和楚天红茶业7家爱心茶企心系武汉“亲人”,自发精制了6万份、1.2万斤春茶,表达土家儿女的感恩之情。

  组织捐赠的五峰茶业协会秘书长陈华介绍,此次捐赠的茶叶按采花毛尖一级毛尖标准生产,经茶业协会组织专家评审后,由采花茶业公司统一精制包装,并负责全程配送。

  “现在武汉还有很多医护和社区工作者坚守在防疫一线,我们希望把五峰最好的东西送给他们。”采花茶业总经理马驰说。当天下午,爱心春茶已顺利送达,正加紧对接下发至受赠对象手中。(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