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冰城旅游按下“重启键”:20家景区营业14家博物馆恢复开放

冰城旅游按下“重启键”:20家景区营业14家博物馆恢复开放

2020年04月02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冰城旅游按下“重启键”:20家景区营业14家博物馆恢复开放
    关东古巷开门迎客。 刘锡菊 摄

  中新网哈尔滨4月2日电 (记者 刘锡菊 王琳)阳春四月的中国北疆哈尔滨市,处处散发着春天的气息。日前,哈尔滨市多措并举,加快文旅行业复工、复产进度,目前共有20家景区营业,14家博物馆恢复开放。旅行社企业纷纷推出黑龙江省内短日游线路,游客们十分青睐。

波塞冬海洋王国部分区域开放。 景区提供 摄
波塞冬海洋王国部分区域开放。 景区提供 摄

  据介绍,根据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加快A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的通知》等要求,哈尔滨市多措并举,加快文旅行业复工、复产进度。目前,该市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太阳岛风景区、老道外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中央欧陆风情旅游区、北方森林动物园、香炉山国家级森林公园、二龙山风景区、阿城区金源文化旅游区、长寿国家森林公园、融创乐园、哈尔滨极地馆、波塞冬海洋王国、禹舜美术馆、黑龙江省民族博物馆(文庙)、黑龙江省博物馆、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哈尔滨市南岗博物馆、中国书法文化博物馆(尚志碑林)、第四野战军纪念馆、关东古巷等20家景区营业。

哈尔滨融创雪世界纳客。 刘锡菊 摄
哈尔滨融创雪世界纳客。 刘锡菊 摄

  此外,哈尔滨市博物馆、黑龙江省民族博物馆、安重根义士纪念馆、哈尔滨市朝鲜族民俗博物馆、人民音乐家郑律成纪念馆、东北烈士纪念馆、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哈尔滨市双城区博物馆、中共满洲省委机关旧址纪念馆、金上京历史博物馆、哈尔滨市八旗满族服饰博物馆、依兰县博物馆、中国书法文化博物馆(赵尚志赵一曼烈士纪念馆)、中共北满分局旧址及陈云史迹陈列馆等14家博物馆恢复开放。冰城各家旅行社也相继复工、复业,逐步恢复省内游业务。据悉,清明小长假前后,哈尔滨伏尔加庄园、东北虎林园等景区也将陆续开门迎客。

  疫情催生哈尔滨景区(点)服务品质升级。在龙江防疫“三宝”扫码、测温、戴口罩的基础上,哈尔滨景区(点)在疫情防控中又总结出景区(点)防疫“三宝”,即线上预约、保持距离、定时消毒。恢复营业的景区(点),严格执行游览人数在定额的30%。太阳岛风景区是哈尔滨市5A级景区,自3月29日预开放以来,风景区本着为游客提供安全有序、轻松愉悦、健康平安的游玩环境,加强环境消杀,做好基建围档,日均接待游客500余人。东北虎林园发布公告,告知游客瞬时限流80人参观。

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度假区提供
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度假区提供

  哈尔滨极地馆入园实行网络分时预约、实名购票,避免人员聚集,游客间保持1.5米以上距离,景区内外公共区域2小时消毒一次。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严格执行龙江健康码、体温检测,外省游客初次进入度假区填写外来人员首次进入登记表。亚布力阳光滑雪场每日限制预约1000人,只接受低风险及以下地区预订。雪具大厅2米间隔排队、体温复测、雪具定时消毒,用餐一人一桌,2米间隔排队,就餐扫码支付。度假区自3月14日开业以来,累计接待游客5600余人。

  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人们对安全出游、拥抱自然、追求健康和享受亲情有了更多的感受和需求。旅行社企业纷纷推出城市微游、文博展馆游、登山健身游、健康徒步游、放飞风筝踏春游等一日游和两日游线路。哈尔滨市天马国旅、铁道国旅、江山国旅等已在筹划“滨”纷之旅健康游首发团,推出香炉山登山游、伏尔加庄园踏春游、东北虎林园、哈尔滨极地馆、波塞冬海洋王国亲子游等多种旅游产品,组织省内游客清明小长假期间来哈。据了解,游客纷纷咨询体验,释放出哈尔滨旅游重启的信号和提振市民消费的信心。(完)

【编辑:梁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