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沈阳智能快递箱数量4年翻10倍

沈阳智能快递箱数量4年翻10倍

2020年04月02日 16:27 来源:沈阳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全市已有30余万个格口供市民使用

  沈阳智能快递箱数量4年翻10倍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刘洋)记者4月1日采访获悉,疫情期间,遍布沈城1700多个社区、企事业单位的智能快递箱在畅通物流快递“微循环”方面发挥了大作用。

  4月1日早上不到7点,快递员闫红闯开着三轮小货车进入万科城小区,时间还早,她怕直接上门派件影响收件人休息,就通过电话联系小区里的收件人,征得同意后,先后来到小区1期、5期、6期的丰巢自提柜进行投递,扫码、开箱、投递,再发送取件码给收件人。

  几乎在闫红闯点击发送取件码的同时,家住万科城5期的崔女士手机上就收到了取件信息:“您的快件已存放在5期丰巢自提柜,请及时取件。”

  当天17点30分,崔女士使用手机扫码从丰巢自提柜里取出来一个小包裹。“早起太忙,一般我都是下班时候来取件。”崔女士告诉记者,自从疫情发生后,把包裹投递到智能快递箱是她最理想的取件方式:相较于到门口“地摊”上取包裹和快递员送包裹上门这两种情况,智能快递箱这种“无接触”方式不仅方便灵活,还更安全。

  近年来,沈城智能快递箱的投放不断提速,丰巢、速递易、日日顺、近邻宝等企业纷纷加快在沈城智能快递箱末端的布局步伐。截至目前,全市1700多个社区、企事业单位、医院、高校、商业楼宇共有30余万个格口的智能快递箱可供市民使用,格口数量是4年前的10倍。为了保证疫情期间市民取件安全,智能快递箱和快递企业定期对格口进行消毒,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