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两市高位盘整沪指涨1.74% 题材股全线活跃

两市高位盘整沪指涨1.74% 题材股全线活跃

2020年04月07日 12:09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7日电 7日,沪深两市高开后维持高位运行,沪市最高触及2819.55点,最低下探2801.84点;北向资金净流入超85亿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812.14点,涨幅1.74%,成交量1742.84亿元;深成指报10384.43点,涨幅2.71%,成交量2788.79亿元;创业板指报1960.94点,涨幅2.85%。

  沪指早盘走势 来源:Wind

  盘面上,渔业、黄金、航天装备、农产品加工、种植业等板块领涨。题材股全线活跃,水产品、数字货币等概念股涨幅居前。

  个股方面,3659只个股上涨,其中商赢环球,华新水泥,国睿科技等149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05只个股下跌,其中豫金刚石,济民制药,新通联等5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17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迪贝电气换手率最高,达39.8%。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计算机应用、化学制品、化学制药、电子制造、食品加工,流出前五名的是计算机应用、电子制造、化学制药、化学制品、医疗器械。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搜于特、金健米业、徐工机械、深科技、山东黄金,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深科技、人福医药、鱼跃医疗、和佳医疗、搜于特。

  消息面上,4月3日,央行公告称,决定对农村信用社、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村镇银行和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于4月15日和5月15日分两次实施到位,每次下调0.5个百分点,共释放长期资金约4000亿元。

  此外,央行还决定自4月7日起将金融机构在央行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从0.72%下调至0.35%。央行此次降准思路明确,意在引导资金流向实体,缓解小微企业当前的流动性困境。业内人士表示,展望后续,央行货币政策工具和空间都仍充裕,全面降准仍然可期。

  对于A股后期走势,中信证券策略秦培景团队此前预判,4月A股市场将迎来底部拐点,本周该团队进一步指出,A股见底的三大信号逐渐明确,在全球资金再配置中的价值也逐步得到认可。在全球资金再配置重启、国内基本面快速回补、产业资本和外资流入加强3大因素驱动下,A股在4月预计将开启今年的第二轮上涨。

  操作上,新旧基建及相关科技龙头(5G、云计算、IDC等)依旧是全年主线;此外,建议重点关注海外业务收入占比低、上游供应链/原材料不依赖于进口、全年业绩确定性较强的内需驱动组合。

  西南证券策略朱斌团队认为,随着各国防控措施逐步落地,疫情发展将在未来几周进入稳定期。沪指2700点左右是市场具有韧性的底部区间,未来市场将阶段性呈现一种下有底、上有顶的震荡格局。

  该团队称,当前有四个方向值得配置:一是抵抗经济下行风险能力强的必选消费品行业龙头,如调味品龙头、日化用品龙头、白酒龙头等;二是会不断出台政策进行刺激的新兴产业,包括新能源汽车产业链、5G产业链等;三是医药行业龙头标的;四是高股息率标的。此外,黄金值得继续配置。

  华泰证券表示,未来全球新增病例的拐点依然是决定市场方向的关键因素。A股相比于海外市场,由前期抗跌转为近期的弱势同涨同跌,反映出市场对于疫情失控的担忧在加强,未来疫情的不确定性仍将压制风险偏好。当前有三条配置思路:一是企业复工的内生补货需求,关注电子元器件、家居、有色新材料等;二是逆周期政策推动需求,关注老基建+地产复工带动建材、建筑用钢、建筑;三是线下消费回暖需求,关注种业和养殖后周期的疫苗、白酒、餐饮渠道调味品和食品等。(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