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家邮政局:已累计为援鄂医疗队免费寄递物品近19万件

国家邮政局:已累计为援鄂医疗队免费寄递物品近19万件

2020年04月08日 2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国家邮政局网站消息,根据邮政业安全监管信息系统监测数据显示,今年清明节期间,全国邮政行业运行平稳,4月4日至6日,共揽收包裹5.3亿件,同比增长37%,已基本恢复至疫情前的服务能力。

3月27日,由中国国家邮政局发布的《2019年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人均快件使用量达45件,较上年增加9件,增幅再创新高。资料图为山西太原物流工作人员正在分拣快递。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云 摄
资料图:物流工作人员正在分拣快递。 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自疫情发生以来,全行业在国家邮政局的部署下,一手抓科学防控疫情,一手抓有序复工复产。在疫情防控方面,截至4月6日,邮政企业、快递企业承运、寄递疫情防控物资累计22.68万吨、包裹2.43亿件,发运车辆4.66万辆次,货运航班522架次,并已累计为援鄂医疗队免费寄递物品18.99万件。在复工复产方面,截至3月底,全国主要寄递企业到岗率已达98.6%,主要寄递企业市级以上分拨中心全部恢复正常运行,主要寄递企业营业网点(不含末端备案网点)营业率达99.7%。

  当前,湖北和武汉地区的邮政业正按照“分区分企分类分时”原则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截至4月7日12点,湖北省主要寄递企业从业人员累计返岗76260人,返岗率92.92%,营业网点累计恢复营业12159个,复工率93.55%;武汉市主要寄递企业从业人员累计返岗31192人,返岗率84.3%,累计恢复营业网点3280 个,网点复工率79.63%。

  需要指出的是,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但是,境外疫情呈加速扩散蔓延态势,我国输入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特别是武汉即将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措施,行业复工复产后聚集性感染的风险和压力明显增加。

  按照国家邮政局近日发出的通知要求,全系统全行业要按照中央毫不放松加强疫情管控措施的有关精神,持续强化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工作。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毫不放松强化监管,巩固和拓展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成效。各邮政快递企业要毫不放松落实疫情管控措施,严防人员聚集性感染。

  按照要求,湖北省邮政快递业要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管理规定。严格按照属地防疫指挥领导机构有关要求,全面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在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措施后继续落实到位。按照国家邮政局有关工作部署,继续协调多方资源保障口罩、消毒液、手套、测温仪等防护物资供给,切实维护快递员合法权益和职业健康。

  武汉市邮政快递业要在推动复工复产的同时,持续执行地方和行业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确保执行不松劲、标准不降低。要借鉴其他地区的经验做法,创新模式,积极推广定点收寄、定点投递、预约投递、智能箱投递和“固定区域、固定人员”作业,提高投递效率,减少人员聚集感染的风险。要坚守安全底线,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