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福建省全面推行个体工商户全程智能化登记

福建省全面推行个体工商户全程智能化登记

2020年04月09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福州4月9日电 (叶秋云)近日,在福建省,申办个体工商户的市民只需在手机上操作,就能轻松完成全部登记流程。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一直以来,个体工商户在繁荣市场经济、扩大社会就业、方便群众生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2018年8月起,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泉州试点个体工商户全程智能化登记改革,提升注册便利化水平取得良好成效。截至2020年3月底,福建省登记的个体工商户超309万户,通过个体工商户全程智能化登记的个体工商户10.58万户。

  2020年3月6日,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印发了《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在全省推广个体工商户全程智能化登记的通知》(闽市监注〔2020〕54号),全面推行个体工商户全程智能化登记,进一步提升大众就业创业积极性。

  据统计,疫情期间通过个体工商户全程智能化登记的个体工商户12520户。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介绍,个体工商户全程智能化登记,采用“微信申请+直接登记+自动审核+自助打照”的便利化登记模式。

  记者了解到,申请人只要手机微信关注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公众号,点击个体工商户全程智能化系统,录入申请人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等信息,获取验证码后即可登录,并可按照“请勾选”和“下一步”等简单明了的提示申报;提交后由系统自动审查、核准,并直接反馈结果;24小时后就可到就近的自助打照机即到即自助打印营业执照。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出,个体工商户全程智能化登记改革提升了个体工商户登记的便利化水平,完全实现“免预约”“不见面”“零干预”“全天候”“无纸化”365天全天24小时不打烊。(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