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家邮政局:2022年底实现建制村“村村通快递”

国家邮政局:2022年底实现建制村“村村通快递”

2020年04月09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国家邮政局:2022年底实现建制村“村村通快递”

  中新社北京4月9日电 (记者 刘育英)到2022年底,中国符合条件的建制村将基本实现“村村通快递”。

  此前中国国家邮政局发布了《快递进村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边作栋9日在二季度例行发布会上解读该行动方案称,“快递进村”是指快递服务通达建制村,既包括快递企业直接设立站点的模式,也包括与其他商业组织合作提供快递服务等多种模式。

  《行动方案》明确,到2022年底,中国县、乡、村快递物流体系逐步建立,城乡之间流通渠道基本畅通,农村综合物流服务供给力度明显加大,符合条件的建制村基本实现“村村通快递”。

  边作栋表示,快递进村的关键前提是快递下乡。2014年中国启动“快递下乡”工程。

  据统计,目前,中国几乎所有的县级以上城市都有快递网点,96.6%的乡镇已经建有快递网点,有26个省(区、市)实现了乡镇快递网点全覆盖。县、乡两级服务网络的建立,使快递进村具备了现实基础。

  在发布会上,中国快递协会联合邮政EMS、顺丰速运、中通快递、菜鸟网络、阿里巴巴、京东集团等13家快递物流和电商企业发出倡议,通过邮快合作、快快合作、驻村设点、交快合作、快商合作、多方融入等方式逐步创新和完善农村网络发展模式。(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