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夏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宁夏粮食储备充足 市民不必囤粮

宁夏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宁夏粮食储备充足 市民不必囤粮

2020年04月10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银川4月10日电(于晶)4月10日,记者走访银川市区多家大型商超,发现超市内米面油均供应充足。宁夏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也提醒广大市民,宁夏储备粮十分充足,市民不必恐慌提前囤货。

  “前几天出现的集中购买米面的现象,很大原因是市民的一种消费从众心理,目前,宁夏的粮食储备食储备充足、综合保障能力达到一个粮食生产周期,可满足宁夏居民一年以上的消费需求。所以完全没必要提前囤货。”宁夏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宁夏粮食产量373.2万吨,人均占有粮食542公斤,高于全国平均470公斤的水平,除去流通消费,目前宁夏大米加工企业和农民的存量也都十分充足。

  记者在银川新百超市看到,超市内米面充足,前来选购的市民并不是很多。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几天因为小长假期间门店客流量有所增多,米面出现了一波销售高峰,最近几天销量比较平稳。“我们各个品牌的米面货源都非常充足,可以随时调配,完全能满足市民日常的需求。”该工作人员表示,随着气温升高,米面不宜大量储存,因此不建议市民大量囤积米面。

  记者了解到,全区入统粮油加工企业达到174家,已全部复工,日加工能力9094吨。目前因市场需求较小,日加工粮油仅为2020吨,企业可根据订单随时增加产量。

  此外,根据宁夏粮油市场监测显示,截至目前宁夏81家企业、36家商超成品粮库存3.26万吨,而区内200多家商超、粮油店日均销售仅为251吨,日销量基本平稳,现有库存远大于实际销售数量。

  宁夏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人表示,目前,宁夏粮食产、储、购、加、销产业链完备,完全有能力保障全区粮食供应,做到百姓有需求,商超就有粮;商超有需求、企业能加工;企业有需求、储备做后盾。2020年夏粮还有两个月上市,届时我们将能品尝到品质更优的粮油产品,囤粮完全没有必要。(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