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方电网云南国际公司一季度出口电量同比增幅13.1%

南方电网云南国际公司一季度出口电量同比增幅13.1%

2020年04月11日 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昆明4月11日电(陈静)记者11日从南方电网云南国际公司获悉,其一季度实现对周边国家电力出口稳步增长,出口电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13.1%。

  2020年1月至3月,南方电网云南国际公司(下称云南国际公司)通过10回110千伏及以上与越南、老挝、缅甸局部互联的跨境输电线路,累计完成出口电量9.04亿千瓦时,进口电量1.19亿千瓦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一季度,云南国际公司对缅甸电力出口电量1.81亿千瓦时,同比大幅增长428.5%。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云南国际公司在抓实疫情防控的同时,将保证周边国家民生用电放在首位。

  2019年末,在老挝提出恢复从中国购电的需求后,云南国际公司迅速组织开展了多轮技术检测和商务谈判工作,并在2020年1月12日,促成停运3年半的115千伏中老联网线路恢复供电。1月至3月,完成出口老挝电量6184万千瓦时,最大输送电力60兆瓦,实现了增供扩销。

  同时,结合防疫工作要求,云南国际公司针对跨境抄表结算启动了应急方案。及时与越南、老挝、缅甸各方协商,在2月1日、3月1日抄表计量时,转变工作模式,由过去双方人员相互跨境现场抄表核定,改为在各自境内抄表、对表计照片现场拍照、抄表单传签的应急措施,避免了人员接触,确保了结算报关业务的正常开展。

  据统计,自2004年首次开展跨境电力贸易以来,截至2020年3月31日,云南国际公司已累计完成跨境贸易电量589.26亿千瓦时。(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