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西藏等11个省区市的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重庆西藏等11个省区市的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2020年04月11日 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4月11日电 (记者 阮煜琳)吉林省人民政府11日公告,吉林省9个贫困县全部实现摘帽。至此,中国重庆、西藏、内蒙古、河北等11个省区市的贫困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

  吉林省人民政府公告称,经吉林省人民政府批准,靖宇县、大安市(县级市)、通榆县、安图县、汪清县5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双辽市(县级市)、柳河县、长岭县、白城市洮北区4个省定贫困县符合贫困县退出条件,同意脱贫摘帽。

  根据中央和吉林省相关政策规定的贫困县退出程序,靖宇、大安、通榆、安图、汪清先后通过县级申请、市级初审、省级实地核查和第三方评估。评估结果显示,5个县(市)综合贫困发生率均低于0.34%,远低于国家2%的标准,贫困人口漏评率、脱贫人口错退率均远低于国家标准,民众认可度均在97%以上,超过国家90%的要求。5个贫困县(市)全部达到退出标准。

  今年3月5日,内蒙古自治区宣布,内蒙古自治区鄂伦春旗等20个贫困旗县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至此,内蒙古所有贫困旗县全部脱贫摘帽。

  截至4月11日,2019年申请摘帽的贫困县,中西部22个省区市中,河北、山西、内蒙古、黑龙江、河南、湖南、海南、重庆、西藏、陕西、吉林等11个省区市的贫困县实现了全部脱贫摘帽。

  中国国务院扶贫办表示,2019年申请摘帽的贫困县中,还有6个省区的97个贫困县没有摘帽,目前正在履行评估检查和省级批准退出等程序。(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