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沪指高开高走重上2800点 RCS概念股卷土重来

沪指高开高走重上2800点 RCS概念股卷土重来

2020年04月14日 12:13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4日电 沪深两市周二(14日)集体高开,早盘震荡攀升,沪指最高触及2804.98点;深成指涨逾1%,其中创业板指盘中最高涨近2%。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801.95点,涨幅0.68%,成交量1140.99亿元;深成指报10350.54点,涨幅1.25%,成交量2020.8亿元;创业板指报1957.90点,涨幅1.81%。


  沪指早盘走势 来源:Wind

  盘面上,有色、汽车、半导体、传媒等板块涨幅居前;餐饮、酒店、石油开采、水泥制造、高速公路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股方面,RCS概念股卷土重来,皇氏集团、京天利、三文互联涨停,中加博创、二三六、神州泰岳等跟涨。黄金股集体活跃,盛达资源涨停,紫金矿业、华钰矿业、银泰黄金等涨幅居前。

  个股方面,2724只个股上涨,其中国瓷材料、捷佳伟创、玉禾田等128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869只个股下跌,其中双成药业、阿尔特、苏州龙杰等19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7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阿尔特换手率最高,达37.13%。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46.9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5.33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4.6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1.65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78.35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9.98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4.59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5.41亿元,深港通净流入5.39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4.61亿元。

  展望后市,东方证券认为,随着一揽子宏观政策的加码以及消费与生产的恢复,市场基本面有望在下半年逐步明朗,目前需耐心等待,下半年A股或有较好机会。

  中信证券指出,本周将迎来国内一季度各项经济数据发布,是市场短期内最后的扰动因素。随着一季度经济数据的披露以及海外疫情的趋稳,相对全面客观评估疫情对国内经济的影响成为可能,政策定调会更加明朗和积极,力度会更强,措施会更具体,投资者此前的担忧也会一扫而光,预计市场底部拐点也将在各项经济数据落地后得到确认。(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