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A股全部收绿沪指跌0.57% 医药板块逆势上涨

A股全部收绿沪指跌0.57% 医药板块逆势上涨

2020年04月15日 15:29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5日电 周三(15日)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随后窄幅横盘整理。午盘后,指数走弱,沪指跌幅扩大。大消费、大基建表现不振,RCS概念回落;医药板块强势。

截图来源:Wind

  截至收盘,沪指报2811.17点,跌幅0.57%,成交量2316.32亿元;深成指报10417.37点,跌幅0.56%,成交量4094.39亿元;创业板指报1977.51点,跌幅0.4%;上证50指数报2764.49点,跌幅0.76%。

  盘面上,行业板块几乎全线飘绿,工程机械、船舶、旅游、日用化工等板块跌幅居前,仅有医药、医疗保健等少数板块上涨。

  概念板块同样跌多涨少,RCS概念、奢侈品、C2M概念、装饰园林等板块领跌,抗流感、种业、抗癌、基金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

  个股方面,1026只个股上涨,其中新天科技,安井食品,卓胜微等120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2679只个股下跌,其中同益股份,粤桂股份,三维通信等62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26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神驰机电换手率最高,达46.99%。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化学制药、中药、计算机应用、医疗器械、化学制品,流出前五名的是化学制药、计算机应用、化学制品、中药、券商。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欧菲光、华天科技、美年健康、格力电器、以岭药业,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格力电器、宁德时代、神州泰岳、华天科技、高伟达。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深股通、MSCI概念、沪股通,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深股通、MSCI概念、沪股通。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514.5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8.56亿元,融券余额报142.4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2.56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863.2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57.54亿元,融券余额报62.6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4.41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0582.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75.95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50.9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7.15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02.8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3.84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86.16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31.44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26.63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393.37亿元,深港通净流入4.81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5.19亿元。

  中信建投表示,沪指短线压力位在2850一线。操作上建议保持谨慎乐观,仓位控制在半仓上下,短线建议继续关注业绩主线,重点关注如新能源汽车、超跌科技龙头、持续涨价题材等。

  国盛证券认为,2750点附近的阶段性底部多次被触及已被市场普遍认可,每次到该位置附近总有资金积极抄底,同时外资也大幅净流入,量能相对显著放大,内外资金对市场形成共振,有望延续反弹走势。随着一季度经济数据的披露以及海外疫情的趋稳,相对全面客观评估疫情对国内经济的影响成为可能,政策定调预计会更加明朗和积极,力度会更强,措施会更具体,投资者此前的担忧也会落地,预计市场底部拐点也因此将在本周各项经济数据落地后得到确认。(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