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3月份中国一二三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涨幅均略有扩大

3月份中国一二三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涨幅均略有扩大

2020年04月16日 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4月16日电 (记者 庞无忌)3月份,多地积压住房需求开始释放,中国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小幅回暖。

  中国国家统计局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均略有扩大。其中,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持平转为上涨0.2%;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

  从房价涨跌城市来看,3月份,西宁、杭州、银川等城市的新房价格环比涨幅相对较大,均超过1%。

4月16日,市民从福州市建设中的房地产楼盘旁经过。<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斌 摄

4月16日,市民从福州市建设中的房地产楼盘旁经过。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孔鹏指出,3月份,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因疫情积压的住房需求呈现出逐步释放的势头,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价格出现微涨,但总体较为稳定。

  由于多地新房没有成交,2月份房价环比持平城市数量高达26个。3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为38个,相比2月份的21个出现明显增多,房价持平的城市数量则减少到10个。

  据媒体报道,3月份,在杭州、深圳等城市出现民众戴口罩排队买房的情况,楼市是否已经完全复苏?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3月份大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成交量的确有所恢复,目前市场大约已经恢复到了疫情前的40%,且大致呈现从南到北逐渐复苏的态势。在刚刚过去的4月上半月,各地市场继续恢复,已经接近去年同期的七成。

  不过,张大伟表示,疫情阴霾并没有完全散去。3月份,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为38个,仍然明显低于今年1月份(47个),以及去年四季度(多数月份超过50个城市)。(完)

【编辑:李霈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