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法国预计今年经济将下降8% 面临1945年以来最严重衰退

法国预计今年经济将下降8% 面临1945年以来最严重衰退

2020年04月20日 06:33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巴黎4月19日电(记者徐永春)法国总理菲利普19日表示,法国今年将面临1945年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预计经济将下降8%。

  菲利普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预计法国经济今年将下降8%,这意味着国家财富将出现萎缩,“这是前所未有的,将产生重大影响”。

  菲利普说,“禁足令”期间,法国整体经济活动下降36%,其中工业和建筑业分别下降43%和88%,餐饮业和酒店业则几乎完全停滞。

  他表示,法国采取了大规模经济救助措施。截至目前,法国“部分失业”人数高达900万,政府为此提供了大约240亿欧元“部分失业”补贴。政府还为大约13万家企业提供由国家担保的贷款,贷款总额高达3000亿欧元。

  菲利普说,法国议会将讨论5月11日后可能采取的措施。幼儿园和中小学复课将循序渐进,并非所有学校都在5月11日开学。此外,从5月11日起,乘坐公共交通必须佩戴口罩。他还警告说,在今年夏季假期前往国外旅行是不理智的。

  法国从3月17日起实施“禁足令”,要求民众“最大限度”减少出行并避免与外界接触,并于3月27日将“禁足令”延长至4月15日。法国总统马克龙4月13日说,为防控新冠疫情而实施的“禁足令”将延长至5月11日。此后,法国将对部分防控措施进行调整。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