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原油崩盘 美股大跌 道指两日抹超1200点 这波反弹结束了?

原油崩盘 美股大跌 道指两日抹超1200点 这波反弹结束了?

2020年04月22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4月22日电(谢艺观)美国当地时间4月21日,美国参议院虽然达成新一轮救助方案协议,但原油史诗级崩盘令金融市场承压,美股连续两日受挫。机构认为,现在的股市跌幅远没有反映市场的真实状况。从历史经验来看,市场或将跌至更低。

图为道指全天走势。
图为道指全天走势。

  原油崩盘引发美股大跌 

  美股盘前,国际油价再现断崖式下挫,WTI原油期货6月合约一度跌超40%。原油期货下挫影响下,美股大幅低开,盘中纳指一度跌逾4%。

  美东时间21日下午,美国国会参议院投票通过一项大约4840亿美元的疫情救助计划,其中3100亿美元将用于向受疫情影响的小企业提供资金。此外,该计划将为美国医院提供750亿美元资金,为扩大新冠病毒感染检测相关项目提供250亿美元。下一步,国会众议院预计将于本周四投票通过该法案。

  但疫情救助计划的初步达成并没有阻止美股下跌的步伐。截至收盘,道指跌631.56点,跌2.67%报23018.88点,两日累跌超1200点;标普500跌86.60点,跌3.07%报2736.56点;纳指跌297.50点,跌3.48%报8263.23点。

  能源股全线走低,埃克森美孚跌0.51%,雪佛龙跌2.36%,康菲石油跌3.96%,斯伦贝谢跌3.42%,EOG能源跌1.58%。

  原油期货暴跌加上美股走低,21日,欧洲股市主要股指收盘大跌。德国DAX指数跌3.99%报10249.85点;法国CAC40指数跌3.77%报4357.46点;英国富时100指数跌2.96%报5641.03点。

  周二国际油价未能收复跌势,美国6月WTI原油期货下跌8.86美元,跌幅43.37%,报收于每桶11.57美元,创下1999年以来收盘新低,盘中一度下跌约70%,跌至每桶6.5美元,创盘中历史新低。布伦特原油6月合约跌24.4%,报19.33美元/桶,创2002年以来新低。

  美国总统特朗普21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已经向能源部和财政部下达指令,要求两部门为美国油气产业制定资金纾困方案,以保证这些“重要”企业和相关岗位的安全。

  美国原油期货持续暴跌也掀起市场避险的高潮,周二美债收益率多数走低。金价承压,“现金为王”重演,美元强劲上涨,纽约尾盘,美元指数涨0.25%报100.2209,非美货币全线走低。

资料图。
资料图。

  机构:市场或将跌至更低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21日17:38(北京时间22日5:38),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820104例,死亡44228例。

  白宫经济顾问凯文-哈塞特(Kevin Hassett)周二表示,当前的负油价是由于“非常短期的事件”(新冠病毒大流行)引起的。美国第二季度GDP的下降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大降幅。

  橡树资本创始人霍华德-马克斯(Howard Marks)周一在接受CNBC采访中表示,美股市场上周的强势反弹和疫情爆发后的现实存在着明显的脱节。“与2月19日的历史高点相比,美股目前只下跌了15%,但在我看来,这远不能反映疫情爆发以来经济所遭受的重创。”他还指出,从历史经验来看,市场或将跌至更低。

  Nationwide投资研究主管马克·哈克特(Mark Hackett)表示,市场动荡依然激烈,因为新闻基调的微妙变化推动了投资者情绪的急剧变化。 “市场寄希望于疫情最严重的爆发已经过去,市场急剧反弹。随着经济的重新开放正引发激烈的辩论,这种乐观情绪可能会面临阻力。”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副总裁、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指出,有一点是明确的,疫情还在发展,也可能还会恶化,所以股市会继续跟着疫情去调整,最近看到的股市的反弹,只是在央行出动流动性以后,对股市的一个托起来的作用,并不是意味着股市开始真正的反弹。(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