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正式实施 迈入法治化建设新阶段

北京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正式实施 迈入法治化建设新阶段

2020年04月28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下简称《条例》)28日起正式实施,标志着首都营商环境法治化建设进入了新阶段。

  《条例》共六章83条,以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为原则,对标国际前沿标准并立足北京实际,为企业在京创新创业、发展壮大提供全方位营商环境制度保障。

  针对行政审批手续多、时间长等问题,《条例》强化企业自主决策、行为自律,全面推行政务服务告知承诺制。比如,《条例》提出实行企业申请设立、变更登记承诺制,改革后平均审批效率提升约60%,企业设立最快可在10分钟内完成审核。

  《条例》推行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制度,对于信用较好、风险较低的市场主体减少检查频次,对于违法失信、风险较高的市场主体提高检查频次,从而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正常经营的干扰。

  《条例》推动构建以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基础的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制度,真正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路”。同时,进一步完善政策制定、实施和异议解决机制,构建以法治为基础的政策保障制度,为市场主体营造稳定可预期的政策环境。

  近两年,北京推出一系列改革政策,让市场大门更开放,让投资贸易更便利,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高地。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负责人28日表示,北京迫切需要将这些政策、经验、做法上升为法规制度,增强其权威性、实效性和法律约束力。《条例》实施后将进一步保护市场主体权益,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将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