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A股高开高走沪指半日涨1.3% 科技股全线爆发

A股高开高走沪指半日涨1.3% 科技股全线爆发

2020年04月30日 11:59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30日电 周四(30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高开高走,三大指数集体大涨。半导体引领科技股全线爆发,券商、军工、有色金属板块亦表现强势。

  A股各指数涨跌情况。来源:Wind

  截至午盘收盘,沪指涨1.30%,报2859.21点,成交额1728亿元;深成指涨2%,报10724.90点,成交额2409亿元;创业板指涨1.89%,报2068.91点,成交额822亿元。

  科创板涨幅榜。来源:Wind

  盘面上,半导体板块领涨,科技股全线爆发。聚辰股份、兆易创新、斯达半导等多股涨停。科创板来看,聚辰股份领涨,沪硅产业、华特气体、天奈科技、虹软科技等大涨超10%,科创板股票几乎全线收涨。

  此外,IT设备、电信运营、证券、船舶、酒店餐饮、航空等板块表现活跃。医药、银行、酿酒、农林牧渔等板块涨幅较窄。

  概念股方面,光刻机、芯片、消费电子、小米概念、云计算、特斯拉板块涨幅居前。

  个股方面,3172只个股上涨,其中协鑫能科,共进股份,富满电子等149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532只个股下跌,其中ST群兴,ST天宝,海利生物等36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12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锐新科技换手率最高,达47.04%。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电子制造、计算机应用、半导体、光学光电子、券商,流出前五名的是电子制造、半导体、计算机应用、银行、化学制品。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闻泰科技、长电科技、兆易创新、中国软件、东方财富,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闻泰科技、长电科技、浪潮信息、京沪高铁、深康佳A。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36.8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26.25亿元,融券余额报153.7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3.89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848.5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42.86亿元,融券余额报64.4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6.16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0503.6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96.66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26.0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7.36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2.6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8.68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01.32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19.78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7.06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2.94亿元,深港通净流入12.72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07.28亿元。

  方正证券认为,节前大盘继续盘中窄幅震荡运行,上下空间皆有限,节前效应,量能也有望进一步萎缩。操作策略上,多看少动,重仓者先观望为主,轻仓者可逢低关注新基建、半导体、军工及高新产业龙头股,以中长线思维关注科创板、券商及底部科技股,对于股价短期内大幅上涨股要坚决回避。

  新时代证券指出,3月底以来的反弹中,消费股异常强势,大量个股创历史新高,从2016年以来的统计数据来看,消费股比较容易在指数触底震荡期、趋势性上涨后高位震荡期、趋势性下跌的前中期产生巨大的超额收益。5月投资者可能依然会对指数趋势迷茫,消费股依然可以继续持有,同时由于利率的快速下行,可以适当增加低估值、高分红板块的配置比例。(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