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发放5000万元惠民文化消费券 商户推线上文化产品

北京发放5000万元惠民文化消费券 商户推线上文化产品

2020年05月03日 00:13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5000万元惠民文化消费券发放

  市民通过北京文惠卡官方服务号领取,购买图书、电影票等最高享百元满减优惠

  2020年北京市惠民文化消费电子券5月2日启动发放,总额5000万元。打开北京文惠卡官方服务号,点击“领文惠券”,购买图书、电影票、景区门票、演出票、文创产品以及教育课程等文化产品或服务,最高可以享受100元满减优惠。

  线上文化流行 推出网络阅读等产品

  今年文惠券项目遴选出100家商户,率先为消费者提供享受补贴的文化产品和服务,包括西单图书大厦、王府井新华书店、三联韬奋书店等实体书店,销售北京礼物的文创产品,以及提供教育、体育类产品和服务的商户。合作商户可在“北京文惠卡官方服务号”进行查询,考虑疫情影响,可提前致电商家了解营业状况。

  针对线上文化消费逐渐流行的新趋势,今年文惠券拓展了线上文化产品和服务,适时推出网络阅读、网络视听、在线课程、文化电商等,消费者在指定平台购买相关产品和服务时,可使用文惠券享受优惠。

  部分书店可享文惠券和折扣双重福利

  自2017年以来,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每年向北京地区消费者发放5000万元消费券,用于购买文化产品或服务。消费者凭个人有效身份信息,每年可在“北京文惠卡官方服务号”申领不超过500元额度的电子消费券。消费者在指定商户购买文化产品或服务时,可使用文惠券予以一定抵扣。文惠券的合作商户涵盖了图书音像、文艺演出、文化旅游、广播影视、教育娱乐、文创产品、文化体育七大领域的几百家北京地区企业。

  “五一”期间,北京四大书城举办“书香飘北京,悦读颂小康”优惠活动。5月1日-5月5日期间,消费者在北京图书大厦、王府井书店、中关村图书大厦、亚运村图书大厦购书,不仅可以享受全场图书、音像制品(特例商品除外)8折、单笔满百元7.5折的优惠,还可以使用文惠券享受优惠补贴双重福利。例如,购买100元图书,书店给予7.5折优惠后,还可使用10元文惠券,最终价65元。

  ■ 延展

  第八届北京文化消费季8月开幕 征集合作单位与活动项目

  记者从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组委会办公室获悉,第八届消费季拟于8-10月举办。本届消费季致力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文化产业的冲击影响,促进首都及津冀地区文化消费增长。

  组委会正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各类文化惠民消费活动与项目,可通过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官方网站下载相关资料。经审核通过的活动项目,将享受宣传推介支持和事后资金支持。经第三方监测机构评估,确认经济和社会效益突出的部分活动,可在消费季结束后,申报一定比例额度的事后支持。

  据介绍,被推选为“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优秀合作机构”的单位,将优先参加以后年度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并推荐参与其他项目活动。参与消费季将作为“首都文化企业10强、10佳”等推选中企业社会效益履行情况的重要参考,并优先推荐参与“北京文化消费品牌榜”评选。

  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是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大众参与的全市性文化消费品牌活动,自2013年首届以来,累计实现直接消费金额840.4亿元,推动了北京文化市场的供需对接,全面提升了首都文化消费的整体水平,已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文化消费综合服务平台。

  此次征集项目包括戏剧、歌剧、话剧、儿童剧、综艺、曲艺、杂技、魔术、音乐、舞蹈等舞台艺术表演类活动;影视作品放映、展播等观影活动;图书展销、讲座、签售、分享等阅读活动;非遗传承、民俗表演、艺术教育、亲子拓展等互动体验活动;文物艺术品、工艺美术品展览、交易、拍卖等艺术品鉴活动;动漫游戏、创意设计、文创产品、电子竞技、VR/AR等时尚科技类活动;数字阅读、数字音乐、网络视听、网络游戏、在线教育、文化娱乐用品线上销售等线上文化消费活动;文化与旅游、体育、商业、生态农业等业态融合型文化消费活动;其他能够满足消费者精神文化需求的文化消费活动。

  新京报记者 倪伟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