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A股延续涨势:沪指高开0.22% 计算机板块活跃

A股延续涨势:沪指高开0.22% 计算机板块活跃

2020年05月11日 10:06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1日电 继上周沪指累计上涨1.23%、深成指涨2.61%后,本周一(11日),A股延续涨势高开,沪指报2901.57点,涨幅0.22%;深成指报11053.82点,涨幅0.47%;创业板指报2137.98点,涨幅0.6%;上证50指数2876.77点,涨幅0.13%。

  沪深大盘开盘表现 来源:Wind

  盘面上,计算机、光学光电子、医疗器械、白色家电、通信设备等板块领涨;饲料、黄金、专业工程、畜禽养殖、纺织制造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股方面,RCS、胎压监测、昨日涨停、氮化镓、MiniLED等涨幅居前,资金龙头、杭州亚运会、无人银行、猪肉、ST概念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2248只个股上涨,其中神州泰岳,三丰智能,艾可蓝等31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847只个股下跌,其中隆基机械,亚太实业,华星创业等6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流出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派瑞股份、锦鸡股份、斯迪克、电声股份、指南针,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派瑞股份、锦鸡股份、斯迪克、电声股份、指南针。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

  中信证券认为,从绝对估值来看,结构性绝对估值偏高是当前全球范围内的共性,是产业趋势、流动性环境和风险偏好综合反映的结果,并不是市场进一步上涨的障碍。从相对估值来看,A股相对全球主要市场,整体估值洼地仍多,向下风险有限,向上重估空间较大。

  5月外围扰动因素有限,抓住5月上涨的时间窗口更为重要,无需过多关注涨速和空间。中信证券依旧认为5月是今年二季度最好的投资窗口,节奏上倾向于慢涨,配置上依旧建议以新旧基建及相关科技龙头(5G、云计算、新能源车等)为主线,同时建议逐步布局前期受疫情压制的优质滞涨板块。

  华泰证券表示,在当前利率水平下,A股风险溢价达4.98%,风险偏好已回到二月底至三月初、海外疫情爆发前高位。估值方面,A股美股成长股估值,领先于蓝筹股,修复至国内疫情爆发前水平。在存款基准利率未调整的情况下,短端利率底部或已出现,分子端业绩修复程度成为市场进一步上行的核心变量。

  华泰证券还表示,国内已从供给端修复转向需求端修复,叠加逆周期调节政策加速落地;海外尚在供给端修复期,复工后疫情二次爆发风险仍在。短期海外需求回暖缓慢或制约景气企稳,关注结构性机会:加配三个“电”(电子/电源设备/家电),右侧“云”(云基础设施服务),左侧“汽零”及电动车产业链。(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