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两市走势分化:沪指盘中重上2900点 创业板指跌近1%

两市走势分化:沪指盘中重上2900点 创业板指跌近1%

2020年05月11日 11:47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1日电 11日,沪深两市集体高开,早盘沪指维持红盘,一度重上2900点。深成指临近午盘转跌;创业板指表现更弱,盘初迅速下探后持续走低。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899.01点,涨幅0.13%,成交量1700.12亿元;深成指报10996.75点,跌幅0.04%,成交量2584.14亿元;创业板指报2105.98点,跌幅0.91%;上证50指数报2880.31点,涨幅0.25%。

  沪指早盘走势 来源:Wind

  盘面上,水泥制造、白色家电、其他建材、通信设备、光学光电子等板块领涨;饲料、旅游综合、畜禽养殖、稀有金属、医药商业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股方面,超导概念、胎压监测、家居、快递等涨幅居前;猪肉、养鸡、东盟自贸区、单抗概念、医药电商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1627只个股上涨,其中利亚德,星期六,南洋股份等107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935只个股下跌,其中亿利洁能,司太立,ST成城等18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23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朝阳科技换手率最高,达52.21%。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通信设备、计算机应用、光学光电子、化学制品、专用设备,流出前五名的是计算机应用、通信设备、化学制品、电子制造、光学光电子。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中天科技、京东方A、格力电器、省广集团、天风证券,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中天科技、格力电器、中科曙光、省广集团、京东方A。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MSCI概念、深股通、沪股通,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MSCI概念、深股通、沪股通。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24.1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3.14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06.8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0.98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09.02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1.35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出6.77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26.77亿元,深港通净流入8.12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1.88亿元。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认为,今年2-3季度是中国经济在新冠疫情冲击之后的最主要的回升阶段,5月市场将持续回升,而且持续的时间会相当长。从行业比较上来看,科技行业景气持续,继续建议投资者加配半导体、物联网等为代表的电子行业、5G为代表的通信行业和云计算为代表的计算机行业。本周开始建议将景气程度高的券商和汽车行业加入到行业配置中。

  国盛证券表示,科技成长主线明确,继续强势引领市场向上。A股已经处在底部区域、建议本着“价格比时间重要”的原则积极配置。近期科技板块强势反弹引领市场向上,5月以来,电子、传媒、计算机等行业在陆股通北上资金中加仓幅度居前,明显的赚钱效应正吸引外资等市场主力资金大幅流入,后续科技行情仍将继续。(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