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沪指微幅低开:券商股活跃,ST股表现疲软

沪指微幅低开:券商股活跃,ST股表现疲软

2020年05月12日 09:34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2日电 12日,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报2894.62点,跌幅0.01%;深成指报10972.05点,涨幅0.03%;创业板指报2106.22点,涨幅0.16%;上证50指数2871.31点,跌幅0.02%;沪深300报3961.34点,涨幅0.03%。

  沪深大盘开盘表现 来源:Wind

  盘面上,券商、生物制品、造纸、家纺、光学光电子、石油等板块涨幅居前;园区开发、养殖业、景点旅游、有色、传媒等板块飘绿。

  概念股方面,HIT电池、人脸识别、生物疫苗、次新股等活跃。ST板块下挫,*ST美都、*ST海创、ST东海洋等多股跌停;赛马、RCS、数字货币等概念股走低。

  个股方面,1350只个股上涨,其中罗欣药业,清新环境,正川股份等20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702只个股下跌,其中中迪投资,飞龙股份,同益股份等4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流出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N新产业、左江科技、天迈科技、斯迪克、电声股份,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N新产业、左江科技、天迈科技、斯迪克、电声股份。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1.6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0.94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9.0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0.71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9.29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出13.12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出13.99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33.99亿元,深港通净流入0.87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9.13亿元。

  中原证券分析指出,周一两市股指承接前日上涨的惯性,早盘跳空高开之后快速上扬,沪指盘中一度突破2900点整数关口,由于跟风追涨的资金不足,沪指在半年线2915点附近遭遇较大阻力。

  中原证券表示,上周以来,两市股指持续稳步上行,沪指再度逼近2900点至3000点重要阻力区域,由于两市成交量始终未能有效放大,市场存量博弈的特征显著。预计沪指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较大。(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