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云”上再觅新机:牵手东盟、印度促环保服务贸易

浙江“云”上再觅新机:牵手东盟、印度促环保服务贸易

2020年05月14日 0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杭州5月13日电 (黄慧)13日,中国服务贸易大省浙江云端连接东盟、印度,举办首场环保服务贸易云展会。

  近年来,浙江服务贸易发展迅速,进出口总额稳居中国第四,特别是国际服务外包规模居中国第二,已成为浙江服务贸易的特色和亮点。

  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表示,环保服务作为服务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际服务贸易中的市场份额不断提升,已成为最具发展潜力的产业领域之一。浙江涌现出很多环境科技公司,倾力打造智慧环保、智慧信息云平台的环保产业园区、环保服务县域区块等。

  当前,浙江环保服务业已从单一的工程技术与咨询服务,向决策、管理、金融等全方位的咨询型服务发展,结构性调整明显加快,环境技术进步和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解决方案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发展的步伐明显加快。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浙江利用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社交社群等综合数字化解决方案,精准对接浙江环保服务企业与境外采购的需求,保证对接的有效畅通。

  “希望环保服务专场能对两国的交易有极大促进,希望两国在这方面的合作能有长远发展。”印度泰米尔纳德邦首席秘书K·尚穆加姆表示,随着经济发展,环境问题同时显现,“我们需要一些新科技来帮助减少环境问题带来的影响。浙江涌现出很多环保公司,我们非常希望和浙江的合作方进行经验交换。”

  5月13日至15日期间,60余家来自东盟及印度环保行业的企业和40家优质的浙江环保服务企业将进行“云对接”、“云参展”、“云交易”。(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