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粤港澳大湾区劳动竞赛已吸引100多万名职工参加

粤港澳大湾区劳动竞赛已吸引100多万名职工参加

2020年05月14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粤港澳大湾区劳动竞赛已吸引100多万名职工参加
    广州黄埔有轨电车2号线施工建设现场,配套工程车体部件检修车间主体结构封顶。 陈浩 摄

  中新网广州5月14日电 (郭军 李佳珊 吴羊佩)为确保粤港澳大湾区项目建设快速有序推进,大湾区工程项目劳动竞赛暨2020年重点工程劳动竞赛推进会在中铁二十五局广州黄埔有轨电车2号线项目举行。记者了解到,该竞赛自去年4月份启动以来,被全国总工会列为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包括中铁二十五局集团在内的全省40多家企业、380多个项目、100多万职工参加到了竞赛中来。

  据悉,近期,随着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广东不少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积极采取各种形式的劳动竞赛活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把因疫情失去的时间抢回来。

大湾区工程项目劳动竞赛暨2020年重点工程劳动竞赛推进会。 陈浩 摄
大湾区工程项目劳动竞赛暨2020年重点工程劳动竞赛推进会。 陈浩 摄

  12日,中建三局一公司“抗击疫情保生产·精益建造促发展”劳动竞赛在珠海全国最大的房建类EPC项目——珠海横琴科学城一期启动,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红涛向全司10个二级单位发出竞赛号召令。启动仪式上,中建三局一公司发布了劳动竞赛方案,包含产值竞赛考核、精益建造考核等内容,为27支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工人先锋号授战旗、鼓战劲,参赛单位代表宣读了劳动竞赛倡议书。

  此前,中建三局一公司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际昼夜抢工,10天建成武汉雷神山医院,25天建成珠海中大五院凤凰山医院,创造了“中国速度”“珠海奇迹”,并驰援深圳第三人民医院应急改建工程,为打赢疫情防控战作出应有贡献。

  在疫情阻击战取得阶段性胜利后,该单位迅速、全面投入到复工复产中。由该单位承建的珠海横琴科学城一期,总建筑面积119.6万平方米。项目于2月17日正式复工,5月初,第一块地下室底板开始浇筑,标志着项目由地下施工阶段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从雷神山医院回来,14天隔离观察后,我们马上就回项目了,现在必须争分夺秒、全力复工复产。”中建三局曾参与到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建设的项目团队员工说。

中建三局一公司劳动竞赛在珠海全国最大房建类EPC项目启动。 郭军 摄
中建三局一公司劳动竞赛在珠海全国最大房建类EPC项目启动。 郭军 摄

  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承担着粤港澳大湾区内赣深高铁、南沙港铁路、珠三角城际广佛东环线、黄埔有轨电车2号线等28个重点项目建设,合同金额高达210亿元。为对冲疫情影响,该集团各单位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迅速抓好复工复产工作,成为广东第一批复工复产集团企业,第一批召开粤港澳大湾区项目劳动竞赛推进会的单位,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记者14日在黄埔有轨电车2号线施工建设现场看到,软基处理、路灯迁改等施工火热开展,配套工程整备车间基地首栋楼房完成封顶,项目施工建设有条不紊。中铁二十五局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正通过开展劳动竞赛吹响施工“集结号”。(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