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两市延续震荡走势创指收红 半导体板块领涨

两市延续震荡走势创指收红 半导体板块领涨

2020年05月15日 15:18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5日电 周五(15日)沪深两市在高开低走后反弹翻红。盘面上,日用化工、半导体等多数板块飘红,光刻机概念、RSC概念、粤港澳概念等表现活跃。

  截至收盘,沪指报2868.46点,跌幅0.07%,成交量2468.78亿元;深成指报10964.89点,涨幅0.03%,成交量3800.63亿元;创业板指报2124.31点,涨幅0.31%。

Wind截图

  盘面上,半导体、视听器材、电源设备、黄金、林业等板块领涨;机场、饮料制造、医疗服务、旅游综合、白色家电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股方面,资金龙头、棉花、集成电路、氮化镓等涨幅居前,啤酒、白酒、单抗概念、眼科医疗、呼吸机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1781只个股上涨,其中安科生物、华菱星马、华盛昌等128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796只个股下跌,其中国农科技、金田铜业、ST天雁等22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38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赛伍技术换手率最高,达74.91%。

  华鑫证券表示,连续的反弹缩量其实已经暗示反弹进入尾声阶段,而想要打开新的反弹行情,量能是至关重要的一步,当然也可以是强有力的外部利好推动,但目前市场均不满足,因此我们认为A股大概率会先选择“深蹲”,而后再起行情。短周期而言继续收缩战线,谨防指数宽幅回落。

  配置上,长城证券认为,5月整体将延续震荡向好的格局,关注其中的结构性机会。建议关注确定性较强、内需提振相关的新、老基建。老基建包括建材、建筑、工程机械、化工等细分板块,新基建包括5G相关的下游应用等。建议持续关注5G、半导体、国产替代相关、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二季度的消费需求大概率会随着疫情消退实现存量恢复,建议关注业绩稳定、预期较强的必需消费、高端白酒、乳制品,以及底部已现的汽车等行业。

  国盛证券称,与美股相比,当前A股大部分消费行业的龙头PE估值偏高,PB较为合理。A股消费龙头估值溢价来自高成长性,A股业绩增速普遍高于美股,PE-G视角下A股消费龙头估值仍处于合理区间。海内外疫情错位,A股消费龙头率先迎来盈利修复。且与全球布局的美股消费龙头相比,疫情冲击下以内需为主的A股消费龙头业绩优势更强。PB-ROE视角下,A股消费龙头估值较为合理。(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