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东风首款自动驾驶工程车在湖北老河口市实景测试

东风首款自动驾驶工程车在湖北老河口市实景测试

2020年05月18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东风首款自动驾驶工程车在湖北老河口市实景测试
    东风首款自动驾驶工程车在湖北老河口市实景测试 李闻 摄

  中新网襄阳5月18日电 (胡传林 刘兵 李闻)湖北襄阳市交警支队17日为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发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区老河口专用车(特种车)测试基地牌照(俗称自动驾驶工程车),标志着襄阳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区老河口分区正式开测。当日,东风商用车公司首台智能网联工程车开始在该测试区进行实地场景测试。

  测试地点选择在葛洲坝老河口水泥公司矿区内进行。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东风商用车公司提供的智能网联工程车,从外表上看,与普通工程车没有什么大的区别,只是车顶被GPS天线、摄像头和雷达等智能传感器“全包围”。

襄阳市交警支队17日为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发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区老河口专用车(特种车)测试基地牌照 李雯 摄
襄阳市交警支队17日为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发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区老河口专用车(特种车)测试基地牌照 李雯 摄

  测试开始后,该车实载了25吨矿石,在矿区坑洼不平的道路上行进。约1.5公里的测试道路上,有上坡,有下坡,也有弯道。驾驶室内虽然坐有一名安全员,但其全程没有触碰方向盘、油门和脚刹,仅对车辆运行进行监控。测试车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前行。在没有司机操作的情况下,可顺利实现转弯、调头、自动避开障碍物等自动驾驶功能。

  据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相关技术人员介绍,这台智能网联工程车,是一款L3级别自动驾驶车辆,主要应用于封闭工地场景,可以实现装卸料点之间的物料运输,包括倒车、精准定点停车等功能。此前,该车已经做襄阳东风汽车试验场进行了500余小时的封闭场地测试,后续将依托老河口测试区优质场地及测试环境开展基于实际道路场景的测试。

  活动当天,襄阳市政府还与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签订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合作框架协议。(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