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B站月活用户达1.72亿 “破圈”同时稳住老用户

B站月活用户达1.72亿 “破圈”同时稳住老用户

2020年05月19日 21:38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9日电(赵佳然)5月19日,哔哩哔哩(B站)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20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哔哩哔哩第一季度总净营收为23.15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9%;同时净亏损为5.386亿元,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1.956亿元扩大175%。

  财报显示,第一季度B站月均活跃用户同比增长70%达到1.72亿,移动端月均活跃用户同比增长77%达到1.56亿。从付费用户来看,第一季度B站月均付费用户数增至1340万,同比上涨134%。

  B站CEO陈睿此前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用户增长是2020年全年的工作重点,加大对没有使用过B站、没有听过B站用户的营销力度。B站2020年的用户增长目标是月活跃人数达到1.8亿,2021年达到2.2亿。

  今年4月,B站宣布获得索尼的4亿美元战略投资,并称将与之开展动画和游戏领域的进一步业务合作。届时,索尼将通过其子公司持有B站已发行股份总额的约4.98%。2016年,B占宣布独家代理索尼全资子公司Aniplex旗下移动游戏《命运-冠位指定》(Fate/Grand Order)。

  今年5月,B站因推出青年宣言片《后浪》而在各个社交平台引起热议,被称造成“破圈”效果。在此之前,其首次试水的线下新年晚会,视频播放量达到3674万人次。老虎证券分析称,哔哩哔哩正在发力非游戏业务,由垂直业务线逐渐扩展至平行业务线,推动收入的多元化。

  视频《后浪》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第一季度B站的销售和营销费用居高不下,甚至大幅增长234%达6.06亿元。公司表示,费用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与B站应用和品牌有关的渠道和营销支出增长、公司旗下移动游戏的促销支出增长,以及销售和营销人员增加。

  一名业内人士对中新经纬记者表示,视频网站的盈利模式大多表现为扩大用户群体,随后逐渐提高收入,以B站目前趋势来看,实现盈利还需长足打算。“随着B站用户量的扩大及用户黏性的增加,其运营的各项费用也会随之上涨,而其营收的增长速度远不及开销的增长速度,成为了亏损扩大的主要原因。”

  而关于业务多元化发展方面,上述业内人士表示,在“破圈”同时,稳定住“元老级”用户仍应是B站目前的主线策略。

  西南证券在研报中提出,我国游戏和视频行业的用户已初步呈现“用到老,玩到老,看到老”趋势,优质内容IP将拥有出圈跨年龄层的生命周期,持有优质IP和内容分发渠道的上市公司,将进一步坐享内容宅经济的成长红利。电商平台等技术基础支撑消费场景转移,生活、工作线上化转换顺畅,疫情之后部分细分赛道仍可持续。

  财报中,B站对2020年第二季度业绩进行了展望,预计营收为25.0亿元至25.5亿元。(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