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四川:“乡村优品”搭上直播“顺风车” “川字号”农产品“云端”发力

四川:“乡村优品”搭上直播“顺风车” “川字号”农产品“云端”发力

2020年05月20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乡村优品”搭上直播“顺风车”“川字号”农产品“云端”发力
    直播推介农产品现场。 陈选斌 摄

  中新网成都5月20日电 (陈选斌)“剑门关土鸡买两只送一只”“直播间下单安岳柠檬只要78块钱三盒”……20日上午,2020年四川省“乡村优品上头条”市(州)县(市、区)长直播带货推介公益行动通气会在成都举行,来自四川各地的品牌农产品亮相会场直播区。

  通气会上,本次公益行动的官方唯一指定抖音品牌号“乡村优品”和2020年系列主题活动宣传推广计划发布,标志着四川首个官方指定的品牌农产品和“四川扶贫”产品直播电商网络基地平台正式上线。

  在直播推介环节,来自雅安名山、广元剑阁、资阳安岳、成都简阳、眉山丹棱等市、县领导纷纷“变身”直播带货达人,为当地优质品牌农产品代言。

直播推介农产品现场。 陈选斌 摄
直播推介农产品现场。 陈选斌 摄

  “第一次直播带货,刚才有点紧张,下次肯定能发挥得更好!”在结束完简阳羊肉汤、简阳晩白桃等农产品的直播推介后,简阳市副市长罗胤松了一口气。谈及这次直播带货的初体验,罗胤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更多消费者了解简阳的优质农产品,同时也让简阳当地的农户有更多的信心和决心来发展农业。

  “当下,农产品直播带货已成为创新农产品营销推广的新模式、‘互联网+现代农业’发展的新业态。”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万烈全表示,农产品直播带货是抗“疫”后农业农村工作的新举措。今年四川省农业农村厅计划将市(州)长品牌推介这一特色机制性活动延伸到县、到贫困地区,并适时举办贫困地区品牌农产品推介专场,采取直播带货等有效方式,着力提升“川字号”农产品品牌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新闻通气会现场。 陈选斌 摄
新闻通气会现场。 陈选斌 摄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一批批时令农产品通过互联网营销解决了滞销卖难问题。四川省扶贫开发局项目中心主任王正洪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四川省扶贫开发局联合多个行业部门,积极开展线上线下产销对接行动,解决贫困地区农产品滞销卖难问题。截至目前,累计销售畜禽肉类、蔬菜、水果等“四川扶贫”产品4.06亿元,12.3万户贫困群众受益。

  据了解,本次公益行动将从2020年起持续三年开展,公益行动进行期间还将举办“乡村优品上头条”千播大会、“美丽乡村DOU动未来”公益助农活动、“乡村好主播”电商直播人才孵化计划、“乡村优品上头条带货英雄榜”评选暨颁奖盛典等系列主题活动,助推四川省优秀品牌农产品和“四川扶贫”产品品牌培育与市场销售。(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