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总投资110亿元 广西贵港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开工

总投资110亿元 广西贵港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开工

2020年05月22日 2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总投资110亿元广西贵港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开工
    图为开工奠基仪式现场。 杨志雄 摄

  中新网贵港5月22日电(记者 杨志雄)总投资110亿元人民币的贵港义乌中国小商品智慧新商业产业园22日宣告开工。该项目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商贸产业重点支持项目,是义乌中国在广西地区的第一个项目,也是义乌中国在全国首个“第六代”义乌智慧国际商贸城。

  贵港义乌中国小商品智慧新商业产业园位于贵港市港南区南环路南侧,占地2388亩,建筑面积约300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桂东南最大的商贸物流中心、文化旅游服务中心、城市服务中心、休闲购物中心。

  该项目引进义乌第六代智慧商贸产业城模式,通过义乌全球商贸大数据计算信息、5G、AI智能数据集成分析等技术形成独特的义乌全球贸易智慧生态圈,智慧商业将全覆盖到商业贸易、智慧市场、生产加工、仓储物流、体闲购物、宜居配套、现代商务、直播中心等八位一体的产业链运营模式。

图为开工奠基仪式现场。 杨志雄 摄
图为开工奠基仪式现场。 杨志雄 摄

  义乌作为全球小商品贸易的风向标,以培育、发展、提升市场为核心,经过了40多年的发展,形成了完善的贸易生态圈,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走出来一条富有特色的区域发展之路。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文阁当天表示,将把义乌模式、义乌经验、义乌品牌带到贵港,把项目打造成领衔广西,面向大西南、华南及东盟国家的商贸旗舰市场。

  贵港位于广西东南部、珠江流域干线西江中游,是珠江-西江经济带战略重要节点城市之一。近年来,贵港市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全面对接融入珠江—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积极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产业发展呈现蓬勃崛起之势,企业投资环境满意度连续两年排名广西第一。

  中共贵港市委书记李新元称,贵港义乌的开工建设,对于提高该市产业竞争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将产生积极而深远影响。(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