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磅财经前瞻】5月PMI数据将发布 多国公布一季度GDP

【重磅财经前瞻】5月PMI数据将发布 多国公布一季度GDP

2020年05月24日 00:36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4日电(薛宇飞)全国两会正在进行中,代表、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共话国是民生。下周(5月25日-31日),又将有哪些重磅财经事件可能影响你的“钱袋子”?我们一起提前看!

  数据发布

  下周,中国将公布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变动情况、工业经济效益月度报告、采购经理指数月度报告等数据;国际上,美国将公布5月23日当周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5月22日EIA库存周报等数据,欧盟公布5月经济景气指数,日本公布4月失业率数据。

  市场热点

  全国两会下周闭幕

  5月21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召开,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召开。根据会议日程,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分别于5月27日下午、5月28日下午闭幕。

  工业经济效益月度报告发布

  5月27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将公布工业经济效益月度报告。

  此前数据显示,今年1-3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814.5亿元,同比下降36.7%,降幅比1-2月份收窄1.6个百分点。其中,3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706.6亿元,同比下降34.9%。

  5月PMI数据将发布

  5月31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将公布中国采购经理指数月度报告。此前数据显示,4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8%,比上月回落1.2个百分点;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2%,比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

  招商证券研究团队预测,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1 %,较4月有所下调。

  股市前沿

  一、新股机会

  来源:Wind

  5月25日,N盛视(股票代码:002990.SZ)、N龙磁(股票代码:300835.SZ)将上市交易;5月26日,浙矿股份(股票代码:300837.SZ)进行网上申购;5月27日,浙江力诺(股票代码:300838.SZ)、博汇股份(股票代码:300839.SZ)、松井股份(股票代码:688157.SH)、燕麦科技(股票代码:688312.SH)申购;5月29日,天合光能(股票代码:688599.SH)申购。

  N盛视是一家依托于生物特征识别、图像视频分析、机电自动控制、嵌入式开发上的技术沉淀,研发、生产和销售智能产品、提供智慧系统解决方案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提供智慧口岸整体解决方案及其智能产品,包括陆路口岸、水运口岸、航空口岸,业务涵盖边检和海关(含原检验检疫)等出入境旅客、货物及交通运输工具的智能通关查验和智能监管等系统。

  N龙磁主要从事永磁铁氧体新型功能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高性能永磁铁氧体湿压磁瓦主要生产企业之一。公司主要客户较为稳定,且多为行业内领先企业,如全球汽车零部件配套供应商法国VALEO(法雷奥)、日本MITSUBA(三叶)、德国BROSE(博泽),以及格力电器、LG、三星等。

  二、机构看后市

  光大证券:北上资金持续流入反映外资对A股信心

  截至21日,本周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112.72亿元,从陆股通十大活跃个股行业分布来看,本周电子、机械和医药行业股票较为受外资青睐,而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和消费者服务行业股票则被外资大量卖出,北上资金的持续流入反映出了外资对于A股未来行情发展的信心。

  东吴证券:建议关注新老基建、汽车和地产

  东吴证券认为,长期来看,随着中国宏观经济数据边际走强、宽松政策持续落地,市场将重新回到“数据强、政策松”的第一阶段,后续市场仍具备上涨空间和动力。配置上,结合当前的行业景气度和近期系列稳内需政策,建议重点关注作为逆周期抓手的纯内需标的,基建投资与汽车是启动冰封经济的相对可靠的抓手,关注新老基建、汽车和地产,老基建中重点关注建材、化工、机械等部分中游产品。

  东吴证券称,自上而下看,市场风险溢价已有见顶迹象,后期政策取向仍将偏松,科技股最差的时期已经过去,4月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固定资产投资恢复力度明显强于整个制造业,后期仍将成为重点关注板块,短期可关注半导体领域的国产替代逻辑。必需消费估值已在历史高位,随着各类稳消费措施逐渐出台,数据显示可选消费在逐步复苏,后期可选消费或有更大的收益空间。

  中粮期货:短期国内大类资产面临审慎重估

  中粮期货研究院宏观资深研究员范永嘉指出,市场在经济预期、强力刺激、改革延缓三重预期落空下,出现剧烈反应,外患加剧下,短期国内大类资产面临审慎重估的过程。中央的舍短取长,保证了中国经济的长远健康发展。权益资产可看长期机遇,大宗商品需把握宝贵的全球经济修复期。守住稳定底限的承诺,使得政策节奏或预期落地于“后动”。短期小心风险持续释放的同时,要重视预期差和远期限的机遇。(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