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苏多措并举稳外资 前四月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5.7%

江苏多措并举稳外资 前四月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5.7%

2020年05月27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南京5月27日电 (徐珊珊)“1—4月,江苏新设立892个外商投资项目,实际使用外资103.7亿美元,同比增长5.7%。利用外资规模保持全国首位。”27日,江苏省商务厅厅长赵建军介绍说。

  当天,江苏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结合近日印发的《关于促进利用外资稳中提质做好招商安商稳商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就江苏利用外资情况和文件内容进行通报。

  赵建军认为,当前全球疫情蔓延影响着跨国直接投资,江苏吸收外资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面临不少困难挑战,比如标志性重大外资项目较少、细分产业明显分化、区域利用外资不够平衡。

  “今年以来,我们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以重大项目、政策举措、优质服务着力稳住外资基本盘,稳定企业运营发展。”赵建军介绍,今年前四个月,江苏新设892个外商投资项目,实际使用外资103.7亿美元,同比增长5.7%,利用外资规模保持全国首位。

  其中,制造业占实际使用外资的4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7.1个百分点。除香港继续位居江苏省外资第一大来源地外,来自韩国、新加坡、日本的实际使用外资规模位居前列。战略性新兴产业外资占比、现代服务业外资占比、重大外资项目占比提升。

  据了解,《意见》涉及落实国家对外开放政策、强化外商投资促进和服务、提高外商投资便利化程度、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提高利用外资质量效益5方面23条举措。

  在提高外商投资便利化程度方面,《意见》提出降低资金跨境使用成本、提高来苏工作便利度等3条政策措施。包括在有条件的地区开展跨境人民币创新试点业务,优化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和工作类居留许可办事流程等内容。

  《意见》还鼓励跨国公司与本土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开展合作,同时鼓励外资参与省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和新型基础设施的建设。(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