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从四季发布新品到两季,时装行业会放慢脚步吗?

从四季发布新品到两季,时装行业会放慢脚步吗?

2020年05月28日 05:25 来源:广州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从四季到两季时装行业会放慢脚步吗?

  近日,GUCCI创意总监Alessandro Michele通过个人社交媒体账号宣布,未来,GUCCI将不会遵循一年四次的传统时装周日程,而是一年发布两季新品,“以此分享新故事的篇章——不规则的、快乐的、绝对自由的篇章,它们将打破规则和流派,在新的空间、语言和交流平台上进行创作”。在今年这一特殊的时间节点,“找回自己节奏”的品牌并非特例。Saint Laurent、Armani、Valentino等品牌也都相继宣布退出今年时装周,并将根据自己的计划发布新品。

  在今年,对行业日程节奏进行重新调整已经成为时尚界一道不可忽视的声音。日前,英国时装协会BFC和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CFDA联合发布了“时尚界的重置”公开信,呼吁时尚行业应该重置经营方式、产品系列等各个层面的节奏,放慢整个行业的脚步。两个权威行业组织建议,应该从2020年秋冬季开始推迟销售时间,让服装在当季销售,减轻人们对打折的依赖,保证零售商和品牌的利润空间。此外,时尚品牌每年应专注于不超过两个主要系列,让创意人才有充分时间投入到工作中,让行业得以健康发展。这一呼吁得到Chloe、Tory Burch等品牌及百货公司的响应。

  时尚行业的“快节奏”有目共睹,层出不穷的热闹玩法、紧凑的新品发布节点让不少设计师倍感焦虑,也令不少消费者审美疲劳。疫情的发生打乱了这一节奏,也促使整个行业对现状进行复盘与反省。如何卸掉赘饰回归服装本身?如何让创意价值最大化?如何让行业走得更好更远?都值得每个业内人士深思。此外,数字化的发展也令时装周并不仅拘泥于一种固定的展示形式,而拥有了更为广阔、灵活的可操作空间,更多的可能性从中滋长。

  这一呼吁是否能得到落实暂且未知,但可以确定的是,行业节奏一旦进行调整,必然会打破长期以来所建立的稳固秩序,如何平衡多方利益,找到最适合“共同发展”的步调,还需经历一段时间的沉淀与探索。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