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泰康保险:全面对接多层次社保体系 助推民生工程建设

泰康保险:全面对接多层次社保体系 助推民生工程建设

2020年05月28日 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泰康保险:全面对接多层次社保体系助推民生工程建设
    5月26日,泰康保险集团在北京召开“大健康热点话题媒体见面会”,该集团相关负责人就近期备受关注的大健康相关话题接受媒体采访。 李雪峰 摄

  中新网北京5月28日电 (李雪峰张舵)“国家政策为保险业服务社会保障坚定信心,我们将全面对接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做新时代国家大民生工程核心骨干企业。”泰康保险集团执行副总裁兼泰康养老董事长李艳华表示。

  泰康保险集团近日在北京召开“大健康热点话题媒体见面会”,该集团相关负责人就近期备受关注的大健康相关话题接受媒体采访。

  “国家高度重视保险业发展,充分肯定保险在国民经济中的价值,这为企业聚焦大健康战略提供信心。”李艳华表示。

  她介绍,泰康养老坚定“医养GBC战略”,产品线与国家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全面完全对接,具体来讲,“GBC”分别对应政府、企业和个人。政府方面泰康养老参与大病保险、长期护理保险、医保经办和审核控费服务,还支持国家医保信用体系建设,以及职业年金工作。企业和个人方面聚焦企业年金、补充医疗和养老,以及员工和家庭医养保障等业务。

  泰康保险集团自2007年起尝试进入养老服务领域,并逐步进入医疗领域,通过自建、投资、合作等方式,打造多层次医疗服务网络。经过十余年探索,已初步建成大健康体系。

5月26日,泰康保险集团在北京召开“大健康热点话题媒体见面会”,该集团相关负责人就今年两会期间备受关注的大健康相关话题接受媒体采访。 李雪峰 摄
5月26日,泰康保险集团在北京召开“大健康热点话题媒体见面会”,该集团相关负责人就近期备受关注的大健康相关话题接受媒体采访。 李雪峰 摄

  泰康保险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泰康健投首席执行官刘挺军提到,泰康保险集团希望在社会掀起一场“养老革命”,通过构建医养一体的社区,提高老年人生活品质。

  “养老革命”的核心之一在于改变人们的养老观念和生活方式,他认为,生活方式对个人的身心健康有很大的影响,良好的生活方式一定程度上可以改善个人的身体状况。此外,泰康还会对入住社区的个人提供健康管理、慢病管理、康复等服务,提高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也间接节省了医疗资源。

  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坚定了泰康保险集团在医疗领域深耕的决心。他谈到,面对疫情,泰康保险集团捐款、捐物、捐医院,培养的医护人员也源源不断支援武汉,其已构筑的大健康体系发挥了重要作用。

  谈及疫情之后的规划,刘挺军表示,泰康保险集团将继续在医疗领域扎实前进,加强队伍建设。同时,将加速科技布局,不断推进“互联网+医疗”的发展。(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