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辽宁出口商品(泰国)云洽会实现精准高效贸易对接

辽宁出口商品(泰国)云洽会实现精准高效贸易对接

2020年05月28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沈阳5月28日电 (沈殿成)“辽宁出口商品(泰国)云洽谈对接会”28日举办。辽宁省商务厅厅长宋彦麟,泰国工业部前常务副部长、亚洲国际贸易投资商会荣誉顾问钨东·翁威瓦猜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泰国商务部贸易发展局前局长、亚洲国际贸易投资商会主席蒙德利·蓬潘出席会议。对接会由辽宁省商务厅与亚洲国际贸易投资商会共同主办。

  宋彦麟在致辞中说,此次对接会是帮助辽宁企业与泰国企业开展国际贸易合作的重要举措,更是因疫情在双方人员交流受阻情况下深化贸易往来的有力保障。希望以此次对接会为开端,架起辽宁与泰国线上贸易对接的新桥梁,带动辽宁装备制造、冶金石化、建筑建材、纺织服装、轻工日用等产品与泰国的全方位贸易合作。

  据了解,为帮助企业有效应对因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严峻外贸形势,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自年初以来,辽宁省调动国内外多方资源,举办了数场线上国际贸易洽谈会,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帮助企业摆脱因国际展会取消或延期导致的市场开拓困境,推动了外贸企业结识新客户,获取新订单。

  与前几次线上洽谈对接活动不同,本次云洽谈对接会筹备时间更长、覆盖行业更广、参与企业更多。经过近1个月时间前期准备,此次对接会共有26家辽宁省企业与22家泰国企业进行了82场次“一对一”洽谈,实现了精准高效贸易对接,涵盖农产品、食品、农机、日用品、防疫物资等多个商品种类,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悉,泰国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东盟大国,一直以来都是辽宁重要的贸易伙伴,辽宁省钢材、农副产品、水海产品、汽车零件等商品在泰国很受欢迎;泰国的成品油、橡胶及制品、水果、海鲜等商品,在辽宁也占有很大的市场份额。(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